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災區毒氣屍臭蔓延 災童支氣管炎被迫氣切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20:16

土耳其強震搜救任務正式結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搭機勘查災區,還親自幫忙傳遞救援物資。由於災區水泥粉塵相當多,還有濃濃的屍臭味,災民還燒塑膠保暖,空氣瀰漫有毒氣體。不少災區兒童,開始出現呼吸道症狀,甚至嚴重到,必須插管氣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重災區哈泰省,小女孩在眾人擁簇下,度過5歲生日。

倖存女童:「我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志工帶來生日驚喜,讓在地震中倖存、卻無家可歸的孩子,露出難得笑容。

 
在瓦礫殘骸邊,志工綁上紅氣球,每一顆氣球,代表一個罹難兒童。災區搜救任務正式結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搭直升機勘查災情,還加入美軍排成的人鏈,幫忙傳遞物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宣布我們將再拿出1億美元,美國在這裡我們美國人民和土耳其與敘利亞人民,和非政府組織夥伴站在一起。」

現在救災重心轉向重建,但重災區之一的安塔基亞,現在傳出有毒氣蔓延。

CNN特派記者JomanaKaradsheh:「你可以看到我們在這裡,都戴上口罩我的意思是,在這呼吸非常困難,有水泥和燃燒的粉塵還有屍臭味。」

有災民說,太多人為了保暖直接燒塑膠,很多孩童開始出現呼吸症狀,

CNN新聞報導:「可能是因為煙很多人燒塑膠保暖,最後診斷出是支氣管炎、哮喘,嚴重到現在孩子插管氣切,靠著供應氧氣維持性命。」

美國醫療團隊,花36小時搭建數個帳篷,充當野戰醫院,他們還帶來淨水設施,希望有乾淨水,讓災民可以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強震#搜救#布林肯#勘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0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