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英雄回來了! 特搜隊光榮返國妻兒緊擁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林志偉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3:34

土耳其強震,台灣兩批搜救隊火速出發,協助土耳其搜救,成功救出3名生還者,隨著任務結束,搜救隊130人今天(15日)光榮返台,家屬到機場接機,妻兒感動緊緊相擁,特搜隊員透露,土耳其災區比想像中惡劣,但隊員們還是克服萬難救人!

圖/TVBS

 
終於終於抱到朝思暮想的老公,小朋友也團團抱住好久不見的爸爸,台灣搜救隊結束在土耳其的任務,130名隊員跟5隻搜救犬搭乘專機返台,搜救員的家屬也迫不及待,衝到機場接機。

台北市搜救隊成員家屬林小姐:「老公辛苦啦,加油。」

台北市搜救隊成員家屬:「我愛你!」

 
台北市搜救隊成員家屬劉小姐:「因為(出發)前一天我女兒生病,老公又要出去。」

圖/TVBS

邊照顧生病的女兒,還要擔心在土耳其救災的老公,因為土耳其的狀況,是比過去他們經歷過的行動還要艱難。

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副隊長黃博村:「3次的國際搜救經驗,這次也是覺得最有光榮的,而且印象最深刻的,我現在身上好幾處是凍傷。」

屏東搜救隊副隊長陳世鴻:「因為他們的結構,它們都以空心磚為主,沒有什麼基礎結構,所以一搖就很像千層派一樣垮下來。」

一邊救人還得小心自己的安危,台灣搜救隊這回,成功救出三名生還者,搜救隊員最難忘當時在狹小縫隙間救人。

屏東搜救隊副隊長陳世鴻:「她當時是壓在一個瓦礫堆裡面,我們也探測了用盡了很多技巧,最後我們看到她是裹在棉被裡面,所以我們就在狹小的空間裡面移動。」

圖/TVBS

 
拚命從死神手上把人給搶回來,任務結束後還留下4噸的裝備,給土耳其搜救隊使用,讓土耳其民眾對台灣搜救隊充滿尊敬,還在伊斯坦堡機場用掌聲,謝謝這群台灣英雄。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想要跟台灣的朋友們,救援團隊的他們,說聲謝謝你們。」

不分國籍都想跟這群台灣英雄們,說聲辛苦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搜救#回國#家屬#接機#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57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