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富爸爸傳有意投資NBA 紐約尼克被美媒點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7:11
紐約尼克被美媒點名,可能是卡達或阿布達比感興趣的NBA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尼克被美媒點名,可能是卡達或阿布達比感興趣的NBA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購買英超曼聯(Manchester United)一事尚未拍板定案,口袋深不見底的卡達與阿布達比,似乎又開始物色新的運動投資標的,相較於過去注意力集中在足球,轉往另一個高人氣球類:籃球。《彭博社》(Bloomberg)等報導,阿布達比穆巴達拉投資公司與卡達投資局(QIA)有意入主美國職籃(NBA)球隊,讓其投資版圖更加多元化;雖然買方並未點名哪隻球隊,但多數美國媒體認為,紐約尼克(New York Knicks)被選中的機會最大。
 
報導中提到,尼克隊目前由麥迪遜廣場花園體育公司(MSG Sports)持有,該公司執行長多蘭曾對外透露,有意出售部份球隊股份,歡迎更多投資人加入球團營運;《彭博社》則點出,根據NBA現行規定,阿布達比和卡達將能持有單隊至多20%股份。

 
 
公鹿與老鷹兩隻NBA球隊,2022年曾前往阿布達比進行海外賽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先前當鳳凰城太陽(Phoenix Suns)傳出轉讓經營權之際,卡達投資局就曾表態,有意投注30億美元(約新台幣911億6500萬元)、入主太陽和同城的女籃水星隊(Phoenix Mercury),但最終在出價競標上、敗給美國商業鉅子伊什比亞(Mathew Randall Ishbia)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15億5300萬元),進而無緣入主美國職籃。
 
創立於1946年的紐約尼克隊,是NBA最資深的球團之一,也是唯二沒有更換所屬城市的球隊。英文隊名Knicks,是「knickerbocker」、「knicker」兩個詞彙的簡稱,意指紐約人(New Yorker)。
 
 
聯盟分屬大西洋組東區,與波士頓塞爾提克、布魯克林籃網、芝加哥公牛、印第安那溜馬、邁阿密熱火競爭季後賽名額,成立至今一共獲得8次東區冠軍,最近一次是在1999年。目前球員名單中,名氣最高的莫過於羅斯(Derrick Rose)和後衛布朗森(Jalen Brunson),但羅斯已經幾乎被棄用,本賽季目前戰績33勝27敗、暫居東區第6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紐約尼克#卡達#阿布達比#美國職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34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