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築瞬間倒塌!土耳其7.8強震 橄欖園竟成「迷你大峽谷」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3:24

土耳其7.8強震已經發生超過10天,現在有地震發生當時的最新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強震威力讓不少建築瞬間倒塌,還有不少人逃到街上避難。這起地震的威力驚人,CNN甚至透過空拍機,發現有橄欖園竟然被震成兩半,而且中間出現深達40公尺的峽谷,場景宛如迷你版的美國大峽谷。

圖/翻攝自@NRT_English twitter

 
監視器畫面,顯示2月6日清晨4點18分,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沒多久建築物就如紙片般土崩瓦解,另一側的監視器也拍下街上兩旁的建築物碎石如雨下,更有人嚇得奪門狂奔,這是在土耳其東南部城市馬拉蒂亞,當地警方釋出強震發生當下的最新影片。

CNN記者Nada Bashir:「地景永遠改變,死傷不斷攀升,倖存者面臨如末日毀滅的現實。」

地牛翻身後景象更加嚇人,這片綠色橄欖樹林竟然被地震,震出長300公尺深40公尺的巨大凹洞,場景宛如美國的大峽谷般,類似的狀況土國南部隨處可見大地撕裂的傷痕,重創程度超乎想像。

 
美國地質調查所,用雷達與衛星測繪斷層滑落幅度,發現7.8與7.5兩次強震,分別造成兩道斷裂帶,加起來竟長達470公里。

韓聯社主播:「地圖上斷裂帶與7.8主震,及100多次的餘震位置吻合。」

儘管地震發生超過10天災區奇蹟依舊不斷,救難人員在「安塔基亞」救出受困長達228小時的男子,只是倖存的喜悅,很快就被茫然無助取代。

CNN記者Nada Bashir:「這對夫婦在地震來襲時,帶著7歲與3歲的孩子,在公寓倒塌前幾秒逃離。」

倖存者:「我們親友還埋在瓦礫堆下,整個家庭都沒了。」

媽媽抱著孩子哭成一團,家沒了看不到未來,不忍子女在苦難中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橄欖園#峽谷#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39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