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流言獲留任 烏國防長:「有信心」歐美會援助戰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09:44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持續向國際喊話,希望各國援助他們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持續向國際喊話,希望各國援助他們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前因為諸多流言醜聞,不斷被傳可能被撤換的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日前接受《路透》(Reuters)專訪時親自對外澄清,他已經獲得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慰留續任,打破外界不實的傳聞。列茲尼科夫也在訪問中提到,他有絕對地信心相信、歐美等西方國家,終究會援助烏克蘭戰機,協助他們抵禦俄羅斯入侵,「讓不可能變成可能!」(Impossible became possible)
 
為什麼有此自信,列茲尼科夫表示,當時在俄烏開打初期,有諸多盟邦一開始也不願援助基輔軍武,但隨著時間推移,他們逐漸放下堅持、也開始給出幫助或直接提供各式武器,一起幫忙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入侵,所以在戰機的這件事情上,他有信心在一定時間後,也能讓現在的「不可能」轉變成可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列茲尼科夫還強調,烏克蘭亟欲獲得更新版本的戰機,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該國領空、保障國民生命安全,並沒有攻擊俄羅斯領土的意願,希望藉此打消部份歐美盟邦擔心自己捲入俄烏衝突最前線的憂慮。
 
被問到如真有國家願意提供戰機,基輔傾向哪些型號時,列茲尼科夫表示,烏克蘭當前實質需求,首兩款優先選擇分別是美規的F-16(F-16 Fighting Falcon)和瑞典獅鷲(Saab JAS 39 Gripen)戰機,將能在前線發揮最大功效,「但如果問我個人的期望,還是希望烏克蘭能獲得F-16戰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全球必讀

#烏克蘭#戰機#列茲尼科夫#F-16#獅鷲#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49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