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強震死傷不斷攀升 義大利搜救隊前往搶救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6:40

土耳其6日遭到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強震襲擊,規模7.8,而同樣位在地中海的義大利也發布海嘯警報。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根據最新外電消息,這場發生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地區的強震,目前已經造成7800人不幸罹難,這是當地80年來最強地震,而且受災相當嚴重,到目前為止搶救工作都在持續,死傷人數也在持續增加。各國包括台灣與歐洲國家都已經伸出援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所在的義大利已經派員前往搶救,另外連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公開發聲哀悼,並表示俄羅斯已經有2架載有100名救難人員的飛機準備好隨時出發救災。」

李登文說明「這次地震雖然是發生在土耳其的內陸地區,但是離海岸並不是太遠,周邊臨海國家擔心會因此引發海嘯,就特別緊張,地震發生後不久,義大利也一度發布海嘯警報,建議民眾遠離沿海地區,前往地勢較高的地區移動。義大利媒體引述專家說法,表示這場強震發生在東安納托利亞斷層,也就是位於安納托利亞、阿拉伯和非洲地塊交匯處,這是一條從地中海向東北延伸的斷層帶,最遠到了黑海,因此震波會從土耳其,經過希臘和塞浦路斯一路到達義大利。預估地震所引發的海嘯,可能會在義大利時間,也就是地震2個小時後的6點30分到達義大利,甚至嚴重的話,會造成西西里島、卡拉布里亞和普利亞南部地區沿線的鐵路交通中斷。幸好最後是虛驚一場,經過嚴密監測,發現海浪高度只有15公分左右,非常非常輕微,因此稍後官方就解除了海嘯警報,沿岸的鐵路交通也隨即恢復正常。」

 

李登文補充「義大利本身也是地震頻傳的國家,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1月9日義大利中部發生規模5.7地震,震央深度只有10公里,包括羅馬、克羅埃西亞和聖馬利諾在內的國家,都有感受到地震。近年最嚴重的一次地震災害則是2016年義大利翁布里亞省(Umbria)和佩魯加省(Perugia)的中部山區發生規模6.2的大地震,造成大批房屋倒塌,至少291人不幸罹難,當中包括許多孩童,當地被評為義大利最美古鎮的旅遊勝地,阿馬特里塞,也被夷為平地,受創相當嚴重,所以這次土耳其發生強震,義大利人不僅相當擔憂,也是高度警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李登文#黃星樺#土耳其#強震#敘利亞#義大利#海嘯警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6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