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億金融帝國成泡沫 南韓辛奇幣UST警世預言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18:39

韓元僅次美元和歐元,是比特幣交易第三大使用貨幣,年輕人視加密貨為扭轉命運機會,被視為投機者最佳溫床的南韓,辛奇幣異軍突起卻又一夕崩塌,400億美元市值一夜歸零,堪稱幣圈警世預言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加密貨幣市場空前潰敗,被稱為穩定幣的UST無預警崩盤,幣圈版的金融海嘯在全球掀起腥風血雨

UST辛奇幣投資人:「我不想再投資真的是大受打擊。」

因為炒幣傾家蕩產,這只是南韓冰山一角,南韓「科技金童」權道亨發明名為Terra的生態系,透過兩款加密貨幣,一種是綁定美元的UST,另一種是作為擔保品的姊妹幣Luna,號稱能和美元一比一兌換,有套利空間又相對穩定,鼎盛時市值一度衝上186億美元,躋身全球第三大穩定幣,卻在去年五月雪崩式暴跌。

 
韓聯社TV記者:「這是南韓交易所市場價格看板,交易列表找不到Luna和Terra,這是因為交易所決定將其下架,99%崩潰已經變得一文不值。」

短短一周蒸發近500億美元,市值400億美元的Luna更在兩天歸零,淪為虛擬數字,歸咎其生態有著致命缺陷,穩定幣一般由實體價值資產擔保,UST卻是靠「保證和1美元等值的」Luna幣掛勾,當UST價格低於1美元,透過銷毀Luna獲得UST,若高於1美元則反之。

美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前營運長庫柏:「Terra被稱為穩定幣試圖模仿美元,但以驚人的失敗告終,它試圖用加密貨幣維持其價值,因此非常不穩定短時間內大幅貶值。」

為了強大生態系,設計存放款的借貸平台最具爭議,主打UST活存利率高達20%吸引投資人,儘管龐氏騙局指控揮之不去,仍在全球擁有超過4百萬用戶,當泡沫堆疊越高,最終被禿鷹獵殺,雙幣機制更成死亡螺旋。

人民力量虛擬資產委員會尹昌鉉:「穩定幣本意是用幣來保衛幣的價值,需要規範和整頓。」

擁有5100萬人口的南韓,承載全球30%的加密幣交易量,境內交易所林立,辛奇幣一度多達40種,規模約26億美元,過半是少於100萬韓幣的小投資者,又以年輕人為主力,當中不乏期望透過加密貨幣、獲得財富自由,等不及安全網,先付出高昂代價,也讓監管聲浪難以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帝國#泡沫#辛奇幣#崩塌#暴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08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