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旅遊夯 去年台人第二多.星宇增班端珍奶吸客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06:26
赴日旅遊夯,業者看好今年可回溫到疫情前七成。( 圖 / TVBS )
赴日旅遊夯,業者看好今年可回溫到疫情前七成。( 圖 / TVBS )

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日前公布的數據,去年12月入境日本的外國觀光客,隔了兩年十個月、單月再度突破百萬,來到137萬,其中最多為南韓,第二是台灣,超過17萬人。像大阪知名的難波道頓堀,現在已處處可見手拉行李箱的外國遊客。
 
赴日旅遊夯,國內旅行業者湯桂禎受訪時表示,台人最想去的第一個國家,超過半數選擇日本,預估今年台灣訪日人數應該會恢復到2019年的七成。

 

去年下旬逐步解封之後,日本各地景點外國遊客增加。( 圖  / TVBS )

而航空業者更是看好前景,星宇航空12月旅客數較11月成長了七成,1月迎來國境解封後首次的春節假期,整體座位數也比前一個月成長兩成以上。星宇在日本的航點目前有東京、大阪、福岡、沖繩與札幌,除了福岡增班,東京、大阪已經加到每天兩班直飛,未來也有計畫拓展日本國內其他新航點,並且招募與培訓日籍客艙組員。
 
經濟艙也有夯餐飲,星宇的濃湯與燒肉餐,成旅客熱話題 。(圖 / 星宇航空提供)

以精品形象打響名號的星宇,艙內設計、周邊商品與餐飲向來相當吸睛,機上餐點像是特調飲料、濃湯、蜷尾家冰淇淋、一街咖啡等等均有口碑。最新訊息是、星宇配合A350新機上線,也於包括日本在內的特定航線,端出台灣在地的珍珠鮮奶茶,話題十足。
 
 
機上餐點再進化,星宇端出珍珠鮮奶茶 。(圖/ 星宇航空提供)

2019年將近3200萬外國人訪日,這是日本官方有統計數字以來的最高紀錄,2022年下半逐步解封,全年外來遊客數達到383萬人,只是2019的一成多,不過解封後的日本旅遊潮相當熱門,大阪戎橋筋商店街組合的理事長指出,遊客數距離全盛時期仍有不小差距,而台灣南韓與東南亞遊客的確明顯增加,以大阪來說,關西萬博(國際博覽會)即將在2025年登場,相關單位也努力宣傳,希望活動可以吸引更多外國人造訪,恢復到2019的水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旅遊#解封#遊客#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243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