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早2週「滿開」 日本人亂了陣腳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3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23 11:15

已經盛開的東京櫻花,今年「滿開期」比往年早上12天,是史上第二早,不過,櫻花提早報到,東京有櫻花祭典臨時提前1週,工作人員緊急趕工,掛上粉紅燈籠,小吃攤來不及開張,隅田川的賞櫻船,也在這2、3天,一口氣湧進上百通預約電話。

粉嫩櫻花和遠方東京晴空塔相互輝映,春櫻爛漫,綿延河道兩旁,日本人紛紛出遊賞櫻,不過3月氣溫異常暖和,使得今年東京櫻花,出現史上第二早的滿開期,民眾又驚又喜,商家卻都亂了陣腳。

河堤旁,櫻花祭典用的粉紅燈籠才布置到一半,花就全開了。NHK記者:「從這裡開始,燈籠還來不及掛。」

原定的櫻花祭典臨時提早1週,工作人員只好在人來人往的賞櫻客眼前,尷尬加班趕工。工作人員:「正在火速趕進度中。」

櫻花祭期間,整排的攤販小吃幾乎也都來不及開張,好不容易找到有攤販營業,但還沒備妥所有食材,想吃什麼沒得挑。店家:「要不要來份黑輪啊?」賞櫻民眾:「有炒麵嗎?」店家:「還沒開始提供欸。」

想坐隅田川著名的「屋形船」從河面上賞櫻,要預約可得碰碰運氣。NHK主播:「採訪時,預約電話也響不停,感覺大家好忙碌。」

1天湧進200通預約電話,讓業者接到手軟,熱門時段的賞櫻船,早就已經預約額滿。賞櫻船業者:「雖然有點辛苦,但忙得很開心,總比完全乏人問津好太多。」

今年東京櫻花同樣美麗綻放,只是來得太早,讓習慣照規矩來的日本人有點措手不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11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