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短」機場跑道在這 可用長度僅274公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5:15
荷屬沙巴島(Saba)的沙巴機場(Saba Airport),「可用」長度只有274公尺,是全球最短的機場跑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荷屬沙巴島(Saba)的沙巴機場(Saba Airport),「可用」長度只有274公尺,是全球最短的機場跑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位於加勒比海上,屬西印度群島一部分的荷屬沙巴島(Saba),面積僅13平方公里,不過島上卻有一座令人望而生畏的胡安徹‧亞拉斯奎恩機場(Juancho E. Yrausquin Airport,又稱沙巴機場Saba Airport);這座機場的跑道僅396公尺長,「可用」長度更只有274公尺,是全球最短的機場跑道,吸引許多航空迷(AvGeek)慕名前來,為當地帶來不少觀光財。
 
CNN報導,沙巴機場位於沙巴島東北部,以荷屬安的列斯(Netherlands Antilles)前財政和社會事務部長伊勞斯金(Juan “Juancho” Enrique Irausquin)命名。機場跑道一側緊鄰山峰,兩端則是深入海中的懸崖峭壁,每一側都會形成強烈的上升與向下氣流,使在此降落異常困難,只有擁有出色駕駛技術的機師才能辦到。

 
由於可用跑道僅274公尺,噴射飛機皆無法在此起降,僅有體積小的渦輪螺旋槳飛機、直升機可利用此機場。當地提供一款名為「德哈維蘭加拿大DHC-6雙水獺」(de Havilland Canada DHC-6 Twin Otter)的19人座短距起降(STOL)多用途運輸機載客,從荷屬聖馬丁島(Sint Maarten)起飛,航程約15分鐘。該款飛機的固定式起落架設計、高爬升率能力,非常適用於剛跑道。

只有經過特殊訓練的精英飛行員才獲准飛入該島。(圖/翻攝自 推特@MVLibertas)

另外,只有經過特殊訓練的精英飛行員才獲准飛入該島,總部位於聖馬丁島的向風群島航空(Winair),是唯一運營該航線定期航班的航空公司。資深飛行員 羅傑(Roger Hodge)是Winair的雙水獺機隊教官,他親自教導出每一飛往沙巴島的機師。他表示,「一旦一個人接受全面訓練且讓我們感到滿意,我們就會透過無線電發布通知,又一個『頂尖飛行員』(Top Gun)誕生了。」
 
 
羅傑指出,「作為一名飛行員,我很喜歡進入沙巴,因為那是將經驗付諸實踐的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屬沙巴島#沙巴機場#加勒比海#全球最短#機場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73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