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湘西鳳凰古城將收門票 陸民轟搶錢

記者 許甫 / 攝影 徐崑山 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各地著名景點,巧立名目漲票價或亂收費時有所聞,最近被譽為「最美麗古城」的湖南湘西鳳凰古城,也將不再是免費遊覽,當地政府宣布鳳凰古城將在4月10日開始徵收門票,原本只在景點徵收,現在進入古城景區內就要收148元人民幣(合台幣708元),官方強調是擴大景區整合,但仍然被質疑是變相宰客。

湖南湘西有座古城叫鳳凰,它不只名字美,1年還有本事吸引600萬觀光客。導遊:「沈從文故居到了。」

充滿文學氣息的沈從文故居是鳳凰古城景區的亮點,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觀光客觀賞景點,門票1張148人民幣,大約台幣708元。遊客:「148人民幣。」記者:「覺得會不會太貴?」遊客:「不貴。」

遊客:「動輒都要上百元(人民幣),好多網民,在網上不是說、講啊,那些(票價)都是偏高。」

遊客對票價接受能力不一,但鳳凰縣政府現在更進一步擴大收費,4月10日起,只要踏進古城景區就算沒到景點,就要收門票148元人民幣。香港電視記者:「門票有效期為3天,長住遊客則可要求延長時間,到售票口做辦理,而湘西籍人士則可憑身分證免費進入。」

鳳凰縣政府解釋,調整是將鳳凰古城與鄰近的南華山景區合併,原本分開收費,現在統一票價反而更划算,每年靠門票賺進7億台幣的鳳凰城,靠擴大收費範圍,收入可望更上層樓,也反映出大陸景區一窩蜂調漲的「門票經濟」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門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69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