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全面禁菸! 英在野黨擬將「每年提高買菸年齡門檻」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1:55
英國在野黨工黨(Labour)近日擬將「買菸年齡門檻每年提高1歲」,盼在2030年前實現「全面禁菸」願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在野黨工黨(Labour)近日擬將「買菸年齡門檻每年提高1歲」,盼在2030年前實現「全面禁菸」願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菸害是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英國在野黨工黨(Labour)近日擬將英國國內的「買菸法定年齡門檻每年提高1歲」,盼在2030年前實現「全面禁菸」願景,該提案已於2022年提交給保守黨部長,將由影子內閣衛生大臣斯特里廷(Wes Streeting)負責執行。
 
《鏡報》報導,斯特里廷上周接受《BBC》訪問時表示,「我們(工黨)將就這個國家的吸菸問題進行磋商,計畫將英國國內的『買菸法定年齡門檻每年提高1歲』,直到沒有人可以購買菸草。我們將持續向執政的保守黨政府推薦這項提案,盼隨著時間推移完全停止銷售香菸。」


事實上,不只英國正力促禁菸,紐西蘭國會在2022年12月通過法案,將從今年起禁止2009年後出生的人購買菸品,禁令「終生有效」,同時降低香菸中尼古丁含量容許值,並削減能販售合法菸草製品的零售商數量,盼使紐國在2025年前成為「無菸國度。」
 
斯特里廷透露,「紐西蘭政府正這麼做,我們想看看它的成效;我也很想知道(英國)選民在這方面的立場,及這個國家對變革的興趣。如果我們希望國民健保署(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運作正常,也必須關注公眾健康。」

 
英國最大兒童慈善機構「巴納多」(Barnardo's)呼籲,每年逐步提高現時18歲的最低買菸年齡門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保守黨部長們尚未研擬新的菸草控制計劃,前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我們會在做出決定之前,仔細考慮工黨的建議。」
 
「2030全面禁菸」計畫,由英國最大兒童慈善機構「巴納多」(Barnardo's)在2022年提出,前負責人坎恩(Javed Khan)表示,「計畫每年逐步提高現時18歲的最低買菸年齡門檻,直到沒有人可以在這個國家購買煙草產品。」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工黨#菸草#買菸年齡門檻#全面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139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