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內加爾巴士相撞釀40死80傷 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09:54
塞內加爾巴士對撞釀40人死亡。(圖/翻攝自路透社youtube)
塞內加爾巴士對撞釀40人死亡。(圖/翻攝自路透社youtube)

西非塞內加爾8日發生2台巴士相撞的重大車禍,至少造成40人喪命,80人負傷。塞內加爾總統薩爾(Macky Sall)宣布,從9日開始舉國哀悼3天。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8日凌晨3點30分,塞內加爾中部卡夫林地區格尼比(Gniby)的幹道,發生2台巴士相撞的意外。總統薩爾在推特指出,這起車禍總共造成40人喪命。當地檢方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透露總共有約80人負傷。薩爾也在推特向罹難者家屬致上哀悼,並宣布自9日起全國服喪3天。政府將組織一個委員會,調查道路安全與大眾交通安全問題。

 
 
這起意外發生在塞內加爾中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現場畫面可看出,巴士車體前方在經過劇烈撞擊後,已經看不出原來的樣貌。輪胎、巴士座椅和乘客的鞋子等物品散亂一地、血跡斑斑,畫面讓人怵目驚心。針對這起意外,檢方推測其中一台巴士的輪胎破裂後衝出車道,失控撞對向巴士。

 
巴士幾乎徹底撞爛。(圖/翻攝自推特)

《美聯社》指出,這起意外是塞內加爾近幾年最大規模的交通意外之一。由於當地車輛沒有經過完善保養,導致交通意外頻傳。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塞內加爾1年約有2萬7千人在交通意外中喪命。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塞內加爾#巴士#相撞#死亡#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778

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