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雪地作戰!法國軍援AMX-10RC裝甲車 烏軍又獲新武器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8:53

烏克蘭又得到新的戰爭利器!這次是由法國提供的輕型裝甲車。這款裝甲車除了能在雪地中執行任務,還能在放射污染環境中進行偵察,而且因為搭載有火砲,具備攻擊能力,被認為可以幫助烏軍在戰場上取得更多優勢。不過俄羅斯也首度派出,搭載「鋯石極音速飛彈」的護衛艦,前往大西洋演訓,和西方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

圖/翻攝自 Twitter @Militarylandnet

 
手拿長槍步步往前,在烏克蘭北部的軍事訓練營,天天上演實彈演習。

許多參演士兵原本都是普通老百姓,現在全成了烏克蘭國土防衛隊成員,希望加強鎮守北方,以免俄羅斯再借道白俄進攻。

烏克蘭士兵OleksandrMaistruk:「這是要防範俄羅斯和白俄的聯合武力,白俄領土曾用來攻擊,還有轟炸烏克蘭領土。」

 
好消息是烏克蘭即將到手新一波軍援,法國總統府證實將運交AMX-10RC裝甲車,這款六輪型輕型偵察裝甲車,具備中央路輪充氣系統,抓地力奇佳,甚至能在放射汙染環境中偵察,俄羅斯近期動輒拿核武威脅,卻反控烏克蘭密謀用髒彈。

化武專家Hamishde Bretton-Gordon:「很明顯俄羅斯正在大肆內宣,和散播假消息,試圖把烏克蘭人指為納粹和恐怖組織,這絕對是普欽想做的。」

髒彈是一種將常規炸藥結合放射物質的武器,CNN採訪英國退休士官以麵粉替代,模擬引爆後果。

英國退休士官David Butler:「準備好了嗎。」

現場大風一吹麵粉就散得到處都是,若換成放射物質,吸入人體後果不堪設想。

於此同時俄羅斯繼續武力恫嚇,宣布在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AdmiralGorshkov)上,搭載鋯石極音速飛彈。

俄羅斯總統普欽:「世上任何國家都沒有類似的武器,我確信這樣強大的武器,將能可靠的保護俄羅斯,免受潛在的外部威脅。」

 
普欽吹噓這種飛彈無人能敵,速度可達音速的9倍,射程超過1千公里,任何防禦系統通通擋不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法國#軍援#裝甲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50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