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萬人空巷最後送別! 球王比利移靈後安葬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9:35

巴西傳奇球王比利,在1月3日下葬,移靈過程,多達23萬人上街,送比利最後一程。剛剛宣誓就職的巴西總統魯拉,盛讚比利是「無與倫比的運動員」。另外前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諦岡停靈3天,已經有13萬人前往瞻仰遺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球迷搖旗吶喊,向巴西已故傳奇球星比利做最後致敬,為了讓民眾好好告別,比利的靈柩下葬前,特別擺放在生前效力最久的桑托斯主場供民眾瞻仰,巴西新任總統魯拉也現身人群,這段縮時攝影則記錄下驚人的排隊人龍,至少有23萬人來見比利最後一面。

結束完24小時瞻仰,覆蓋巴西國旗的比利棺木,由消防車改裝的靈車移靈,大批民眾夾道送別,還有機車大隊開道護送。

比利球迷MarceloCaverna:「我其實還在試著整理情緒,因為不論做了多少心理準備,以及就算他之前曾送醫,我們也都還是沒準備好告別。」

 
比利一直是巴西人的精神象徵,他的過世也讓民眾暫時放下政治紛爭。

CNN記者JuliaVargasJones:「禮拜天巴西人才稍微能喘口氣,經歷幾個月來擔憂,巴西是否能完成民主政權交替,比利的過世也讓大家團結。」

同一時間前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也停靈聖伯多祿大教堂供民眾瞻仰,短短兩天湧入高達13萬人致意。

羅馬居民LoredanaCorrao:「我非常感傷,但我很確定儘管他不在了,但已在天堂。」

匈牙利總理奧班也親自到場,在靈疚前胸口畫上十字祝禱,本篤十六世的葬禮,預計周三舉行由教宗方濟各主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球迷#比利#球王比利#葬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00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