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軟實力海外發光 舞鈴劇場前進國際獲讚賞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6:29

去年台灣積極展現國家形象,藝術軟實力也在海外受到矚目。成立36年的舞鈴劇場,就前進英國愛丁堡的藝穗節,獲得五顆星評價。還前往華府參與台灣形象展的演出,讓國際驚嘆台灣的藝術創意。

不斷旋轉的扯鈴像是一隻會發光的蝴蝶,在黑夜裡伴隨著星光翩翩起舞,如夢似幻的場景讓人看得如癡如醉。

 

把傳統藝術和雜技融合,再加上創意結合各種聲光效果,靠著優美的動作串連起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成立36年的舞鈴劇場,不只是藉由扯鈴在台灣發光,去年還前進藝術之都英國愛丁堡,在當地藝穗節的台灣季展開演出。

觀眾:「匯集聲光效果與所有舞蹈動作同步,這真的太令人驚嘆。」

生命之光的演出作品,透過音樂、舞蹈還有科技,詮釋大地之母的故事。也獲得不少藝術評論媒體的五星評價,還獲選成為藝穗節的特別推薦節目,讓不少人認識到扯鈴這種傳統技藝。
 

觀眾:「這場表演讓人感到很興奮,我很開心能嘗試扯鈴。」

愛丁堡演出的成功,舞鈴劇場也代表台灣,成為去年美國台灣形象展開幕式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表演。

舞鈴劇場特別選擇島嶼之光,而且經過改編,從劇情到背景更貼近台灣。

島嶼之光導演劉樂群:「島嶼它的故事也好,表現出來的一些能量也好,其實是發自這塊土地的,而又面向世界。」

透過扯鈴輕盈的動感,把台灣之美帶到華府,也引起不少迴響。

不是只有科技、半導體,台灣藝文界獨特的創意,在國際殿堂上發光透過軟實力也能讓台灣精神深入世界每個角落。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文#劇場#演出#藝術#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17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