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大缺工!開1.6倍薪仍缺人手 觀光財來了賺不到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7:33
滑雪季節到來,日本北海道的滑雪勝地二世古卻面臨人手嚴重不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滑雪季節到來,日本北海道的滑雪勝地二世古卻面臨人手嚴重不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適逢冬日滑雪季節,日本旅遊業逐漸復甦、大批遊客迫不及待前往北海道,但當地知名的二世古(Niseko)滑雪場卻面臨大缺工,還有飯店開出比平均時薪高出1.6倍的薪水,卻還是找不到人手,讓業者感嘆這好不容易盼來的觀光財,卻賺不進口袋。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日本去年10月重開國門後,海外旅客湧入北海道的二世古地區,準備體驗知名的滑雪坡道、豪華飯店等,業者卻紛紛面臨人手嚴重不足問題,有業者提供滑雪通行證、免費住宿,甚至價值750美元(約新台幣2.3萬元)的機票補貼,但一時之間也找不到人手,飯店只能先關閉客房,餐廳也暫停供應晚餐。

 

北海道湧入大批觀光客前來滑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旅遊協會則表示,雖然該地區居民只有2.5萬人左右,但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期間,可望有超過130萬名遊客來到二世古觀光,缺工有多嚴重可想而知。
 
此外,日圓疲軟、不斷貶值也是一大問題,對於想要打工的外國人而言,日圓大貶等同於減薪,因此望之卻步;相對的,外國遊客換匯十分划算,因此花錢不手軟。旅遊協會負責人長井聰表示,就算要從國內找員工,「在日本國內,人們對滑雪產業不感興趣,也不會想要在大雪紛飛的地區待上3個月。」

 
日前適逢日本新年連假、歐美國家耶誕假期,遊客擠爆了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很多找不到員工的飯店、餐廳只能先縮減服務和設施。例如有45年歷史的「二世古公園飯店」為了招募員工,開出每小時1500日圓(約新台幣353元)的薪資,遠高於北海道平均時薪920日圓(約新台幣217元),卻還是找不齊人手;飯店裡的89間客房,有49間只得先關閉,餐廳也無法供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北海道#滑雪#二世古#新雪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5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