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加州洪水困駕駛 救難隊直升機、橡皮艇兩面救援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5:19

美國北加州,迎來潮濕的2023年!從跨年前,當地持續降下暴雨和大雪,引發河水氾濫,造成主要幹道關閉。還有不少民眾受困湍急洪水中,得爬上車頂,等待救援。雖然加州的淹水災情開始減緩,不過美國氣象單位警告,影響加州的「大氣河流」,正往東移動,暴雨災情未來幾天可能出現在德州和阿肯色州。

圖/翻攝自 Twitter

 
直升機上的救難人員,緩緩吊掛下降,準備救出受困民眾。

不只從空中救援,地面上也出動橡皮艇,在湍急洪水中進行搜救。

美國北加州從跨年前就開始降下豪雨和大雪,引發河水氾濫,導致多地主要道路幾乎全淹沒,當地民眾被迫爬上車頂等待救援。

 
獲救民眾:「我原先以為可以過得去,結果害這些人得來救我,因為我不聽專家(警告),相信我我不會再犯了。」

加州民眾:「洪水的速度非常驚人,我住在這裡6年了,這是我見過最糟糕的水災。」

甚至狂風暴雨中,有樹木連根拔起直接倒塌壓垮兩輛車,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加州民眾:「這是一棵非常大的松樹,另外那一棵樹是我擔憂的問題,因為預計整週都會下雨。」

儘管雨勢稍稍減緩,沙加緬度市當地政府派人清理倒塌的樹木,不過氣象預報顯示,未來2天來自太平洋的「大氣河流」,恐怕還會再度影響北加州,他們也要求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撤離。

另外由於風暴系統持續往東移動,德州在週一啟動了州應急響應資源,阿肯色州部分地區,也發出龍捲風和山洪警報,準備迎接讓北加州大淹水的強風暴雨來襲。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暴雨#大氣河流#加州#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2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