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果洪災釀169人喪命!災民「逆流騎車」滅頂畫面瘋傳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8:50
災民騎機車逆流往前衝,最後連人帶車被沖走。(圖/翻攝自Ben Kamuntu 推特 @ben_kamuntu)
災民騎機車逆流往前衝,最後連人帶車被沖走。(圖/翻攝自Ben Kamuntu 推特 @ben_kamuntu)

位於中非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簡稱民主剛果)連日以來的豪大雨引發致命洪水災情,光是在首都金夏沙(Kinshasa)就已經累積至少169人罹難,280棟房屋被摧毀。網路上還流傳著一段,民眾騎著機車試圖穿越泥水,結果連人帶車被沖走的驚悚畫面。
 

 

 


綜合外媒報導,剛果在過去幾天以來出現嚴重暴雨,擁有1500萬人口的首都金夏沙在上週二(13)傳出道路、房屋坍塌及嚴重土石流災情,至少造成120人喪命。剛果政府也宣布全國進行為期3天的哀悼日。

雖然部分地區的淹水已經退去,但街道上仍被泥巴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搜救行動持續,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OCHA)16日證實,死亡人士已上修到169人,另外有30人受傷,280棟房屋在洪災中被摧毀,估計有3.8萬人受到影響。報導指出,金夏沙位於剛果河畔,近年來有人口大量湧入,許多住宅是建造在山坡地上,而且當地排水系統和污水處理系統不完善,加劇洪災風險。

 

 

 
社群平台上還流傳著好幾段災區的畫面,其中有一名男子在滾滾泥水中騎著機車「逆流往前衝」,後座還載了2個人,結果最後不敵兇猛洪水,3個人連人帶車被沖倒,一度慘遭泥水滅頂,一旁目擊民眾本來想跑過去救人,但是自己也站不穩,差點被沖走。

首都金夏沙民宅泡在泥水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段畫面則顯示,當時有一群災民坐在一艘小木筏上等待救援,結果一輛公車在泥水中行駛而過,激起的水波直接把他們「擊落」,而公車最後疑似也因為積水太深拋錨,停在馬路中間動彈不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剛果#民主剛果#淹水#洪災#積水#罹難#暴雨#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10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