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代理總統新年談話 批將卸任總統不負責任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5:18
巴西代理總統莫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代理總統莫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代理總統莫勞在新年談話中暗批即將卸任的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指他在今年大選中放任反民主情緒高漲。

路透社報導,莫勞(Hamilton Mourao)一方面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執政4年作辯護,諸如強勁的經濟成長,但一方面也批評波索納洛領導下的環境政策倒退,讓亞馬遜森林砍伐來到15年來的最高水準。

 

莫勞原是波索納洛任內的副總統,12月30日取代已飛至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波索納洛成為代理總統。波索納洛遠離巴西是為了躲避1月1日在交接典禮中,將總統大權移交給左翼總統當選人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波索納洛在巴西近年來競爭最激烈的總統大選失利後,一連多週保持沉默。

波索納洛的一些支持者拒絕接受魯拉勝選,而是相信波索納洛有關10月大選遭竊這種毫無根據的說法,導致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氣氛緊張,引發社會動亂,警方甚至查獲一輛藏有炸彈的油罐車。
 

自波索納洛敗選以來,部分鐵粉持續在軍營外搭帳篷,呼籲軍方發動政變。此外,鑒於波索納洛曾指責最高法院踐踏他的行政權、審查右翼的聲音,他的死忠支持者也把矛頭指向巴西最高法院。

莫勞今天在電視上發表7分鐘談話,幾乎不加掩飾地批評波索納洛,他說:「本應在選舉中安撫人心和團結全國的領導人,卻默許不當行為與有害舉措,製造動亂與社會分裂的氛圍。」

身為退役陸軍上將的莫勞,在未點名情況下指責巴西領導人「不負責任地」讓武裝部隊淪為箭靶,他說,有些人指控軍方助長抗議人士,另有人直指軍方在控制示威活動上做得不夠。

莫勞今天在出乎意料強勢的新年談話中盛讚民主,說巴西1月1日只是改朝換代,並非走向專制,民眾必須回歸正常生活。

他說:「在民主國家,權力更迭是健全的,必須保持下去。」他同時提及了一些成就,但承認波索納洛政府這些年來在環境方面做出一些「差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巴西#敗選#波索納洛#領導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13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