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含糖飲料禁令遭駁回 彭博:上訴到底

記者 俞璟瑤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因為肥胖喪命的紐約客高達5000人,紐約市長彭博因此下令,包括餐廳、電影院禁止販售大杯含糖飲料,沒想到限制法案才要上路,就在最後一刻卻被最高法院,以法案太過武斷整個駁回,但彭博強調,這是一項人命關天的法案,一定會上訴到底。

紐約客才準備咬牙揮別大杯可樂,沒想到限制含糖飲料的法案最後一刻卻緊急喊卡,美國最高法院認為法案太過武斷,而且並非全面限制450C.C含糖飲料銷售,包括便利商店還有超市都不在管轄範圍,對此,市長彭博強調會上訴到底。紐約市長彭博:「我認為這是一項必須讓它通過的法案,每天有這麼多人因此而喪命,這不是在開玩笑,這是可是人命關天。」

彭博的健康政策,民眾看法兩極,不少人覺得管太多,飲料協會更是直接諷刺彭博像是保母而不是市長。約客:「這應該交由大眾做選擇,他們該自己做出決定,這就是自由國家,我們是美國。」

這波反彈中聲音最大的就是戲院業者,電影院販賣部,隨便一杯飲料就是600C.C.起跳,全都在限制範圍之內。電影院業者:「對像我們這樣獨立經營戲院,真的是非常嚴重的衝擊。」

由於電影院有3成的收入都是靠這些可樂汽水幫忙,如果法案通過,不只是餐廳,恐怕將衝擊紐約戲院的利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835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