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擬課石油「暴利稅」 美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怒提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6:58
美國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發言人表示,公司今天向法院遞狀,要求禁止歐洲聯盟(EU)對石油公司課徵「暴利」稅。

法新社報導,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飆漲,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9月宣布,將針對石油、天然氣和煤炭公司今年暴增的獲利徵收「危機貢獻」。

 

之後公布的細節顯示,歐盟將針對今年獲利徵收33%的稅金,較2019至2021年的平均稅率高出20%。

歐盟執委會9月間通過這項措施時,小心翼翼地沒用「稅收」一詞,因為歐洲層面的任何新稅收規定,都需要27個歐盟成員國一致同意。

但埃克森美孚德國與荷蘭子公司今天向設在盧森堡的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遞狀,針對這項新措施提出訴訟。
 

埃克森美孚發言人聲明指出:「我們知道能源危機讓許多家庭和企業喘不過氣,我們一直在努力增加對歐洲的能源供給。」

「我們的挑戰只針對無益於生產力的暴利稅,而非針對其他任何降低能源價格方案的元素。」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已「留意到」這起訴訟,但「這些遭質疑的措施完全符合歐盟法律」,且是為了因應能源危機,秉持「休戚與共精神」採取的作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xxonMobil#石油#暴利稅#能源價格#歐盟#俄烏戰爭#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17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