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天爺被冤枉了! 「西南航空之亂」非因冬季風暴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23:16

美國耶誕開始的冬季風暴,已經釀成62死亡。重災區水牛城,連救難人員出動後也受困,還有民眾靠臉書直播求救。這場風雪,也出現「西南航空之亂」,多達兩千五百航班取消,原來是電腦系統老舊,機組員調度大亂,不能完全怪老天爺。

圖/TVBS

 
電影明天過後場景,在紐約水牛城真實上演。

現場風雪之大連救難警消都跟著遭殃,得出動特殊車輛搶救自己人。

紐約伊利郡警長JohnGarcia:「車前能見度只有2英尺(約60公分),我們也出動雪地摩托車,UTV和ATV(全地形越野偵蒐車),當消防車等重大器具也受困,就能想像民眾情況是怎樣。」

 
但更多居民可是急到快發瘋,甚至得用臉書直播,幫受困風雪中的陌生人求救,因為對方雙手嚴重凍傷情況危急。

紐約水牛城居民Sha'KyraAughtry:「他必須要撤離,他需要離開因為他需要醫療照護,我必須他手上戴著戒指,我還得用這個把他指頭上的戒指切斷,我可不是醫生。」

凍傷男子一度在鏡頭前失去希望。

紐約水牛城居民Sha'KyraAughtryvs.凍傷男子:「你說什麼?(我會死掉)不你不會死掉,我們不談這個,你看這個人需要救援。」

幸好這段直播發揮效果,男子最後搭上車輛送醫,也保住自己的雙手。

紐約水牛城居民Sha'KyraAughtry:「這個男子差點沒命,這位64歲的男子若待在戶外恐怕會死,而我是不會視而不見,也不會讓他在我孩子面前過世。」

令人訝異的是,這樣的大雪天還是有宵小作亂,闖進店家中大偷特偷。

 
CNN記者:「社群網站的影片顯示,行搶的畫面,直接扛出商品。」

紐約水牛城市長ByronBrown:「當人們在這場嚴酷冬季風暴中喪命,卻還有人趁機搶劫,絕對應該受到譴責。」

快受夠這場大雪的,還有大量滯留的機場美國旅客,許多人到現在還回不了家。

機場廣播:「不幸的是接下來可重新預訂的座位,將在12月31日或之後。」

不論是芝加哥、維吉尼亞:「還是加州或華府,都出現行李箱海,這是因為太多航班被取消,連行李運送都被打亂,有民眾為了找回行李,整整開了14小時的車。」

 
受困維吉尼亞旅客BillGem:「耶誕當天禮拜天時,12點的時候最後一刻被取消航班,還是半夜,我現在得尋找剛送來的行李,還少了一個。」

受害者中又以西南航空乘客最多,因為這家航空,禮拜二就取消高達2千5百多架次航班,占了全美取消總數的85%,員工證實天氣根本不是主因。

西南航空飛行員協會MichaelSantoro:「出狀況的其實是我們的IT設備,還有排班系統,實在太老舊了,他們不知道我們在哪,也不知道飛機在哪。」

搞了半天是調度系統大亂,犧牲乘客權益,西南航空客服專線,被打爆卻無人接聽。

西南航空乘客:「根本沒辦法在網路重訂機票,我客服電話已等了5小時43分。」

西南航空取消班機事件,也驚動美國運輸部下令徹查,機場內則有民眾放話以後拒絕搭乘。

記者vs.西南航空乘客NickFavazza:「我絕不再搭西南航空了,我也會告訴其他人絕不要再搭西南航空,(為什麼你希望怎麼做?),你不能讓人困在這裡8天,然後只說是因為天氣,但其實不是天氣。」

目前美國冬季風暴稍稍趨緩,紐約地區也開始拖吊,先前受困雪堆的棄置車輛,只是後續危機恐怕還沒完。

CNN氣象主播TomSater:「水牛城之後回升到冰點之上,然而之後恐怕下雨,周六周日還有下周一,而大範圍回暖後,可能又會有洪水問題出現凌汛。」

氣象預報警告之後升溫降雨,還得防範融雪釀成的洪災,蒙大拿州已經出現災情。

蒙大拿居民:「(融冰)先是撞擊到橋面,之後像是無處可去又往右撞到這裡,撞到建築還有郵局及鄰居房屋。」

融化冰塊隨洪水,沖進民宅釀成巨大破壞,當地民眾感受極端氣候現象,只盼接下來幾天,天氣能趨於穩定,好好迎接新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冤枉#航班#天氣#風雪#老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060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