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前國腳聲援反政府示威 妻女赴杜拜班機遭官方攔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5:55
伊朗前國腳達艾早前在社群平台上聲援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前國腳達艾早前在社群平台上聲援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前國腳達艾(Ali Daei)日前公開聲援國內的反政府示威行動,遭到伊朗當局逮捕。如今更傳出,達艾的妻女昨(26)日原本計畫搭飛機從首都德黑蘭飛往杜拜,沒想到班機竟然被伊朗政府強行改道,降落在伊朗境內,2人也被勒令下機,未能離開伊朗。

達艾是伊朗國足前隊長,還曾被選為亞洲足球先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達艾的妻子與女兒在26日搭乘馬漢航空(Mahan Air)班機,預計從伊朗首都德黑蘭飛往杜拜,沒想到班機中途轉降在伊朗南部的基什島(Kish Island)。達艾稱,妻女是「合法」從德黑蘭出發,而且計畫下週就會返國,沒想到班機卻在毫無通知的情況下臨時改道,妻女還當場被帶下飛機審問。雖然女兒最後被釋放,但當時飛機艙門已經關閉,導致她無法重新登機。
 
達艾不滿表示,「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是想抓恐怖分子嗎?」馬漢航空和伊朗當局都未對這起事件發表評論。

伊朗自9月以來爆發大規模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9月,伊朗因22歲少女「艾米尼之死」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抗議。伊朗足球名將、亞洲「足球先生」達艾也是公開表態力挺示威的名人之一,不僅護照一度被伊朗當局沒收,他的珠寶店和餐廳也遭司法部門強制關閉。
 
 
據密切關注這場抗議的伊朗人權組織「HRANA」統計,截至12月25日為止,已經累積507名抗議者遇害,其中包括69名未成年人,以及66名安全部隊成員,超過1萬8500人被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足球#伊朗#抗議#示威#達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3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