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美食指南榜「英格蘭美食」超越台灣 BBC記者怒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0:23
台灣有許多享譽國際的美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有許多享譽國際的美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豐富的小吃和夜市文化,一直相當吸引國際旅客,許多台灣人也對在地美食感到自豪。然而,克羅埃西亞網站「美食地圖」(taste atlas)近日公布全球美食排名,普遍被認為是「美食沙漠」的英格蘭列29名,台灣在95個地區中卻列第45名,讓許多網友跌破眼鏡。就連《BBC》駐北京記者,都忍不住在推特為台灣美食叫屈,稱這是史上最愚蠢的排名。
 

英格蘭美食排名超越台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食地圖」依據消費者對食材、菜餚和飲料的偏好,於23日公布「Taste Atlas Awards 2022」排名,義大利在世界美食居冠,希臘則緊追在後,再來依序是西班牙、日本和印度。至於其他以美食聞名的亞洲國家,中國大陸第11名、韓國第19名、越南第20名、泰國第30名、皆遠高於第45名的台灣。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食享譽全球的法國排第9名,輸給第8名的美國。

 
 
許多網友為台灣抱屈。(圖/翻攝自推特)

名單公開後,立刻引發全球網友的論戰。許多網友對這個排行榜的評分方式感到質疑,紛紛留言指出「我不懂英格蘭怎麼會在名單裡」、「泰國只排30名根本不合理」、「美國的漢堡和熱狗能排到第8名?」、「法國該進前5名吧」。
 

 

 

不少網友也為台灣的排名抱屈,指出「我覺得馬來西亞和台灣的排名最扯」、「台灣應該更高才對,他們的飲食文化很棒」、「台灣和黎巴嫩不可能這麼低」。《BBC》駐北京記者麥笛文(Stephen McDonell),也怒稱這是史上最愚蠢的名單,因為英格蘭、菲律賓和美國竟然高於泰國,美國甚至超越法國。此外,黎巴嫩和台灣的食物也很出色,排名卻太低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美食#taste atlas#排名#BBC#英格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14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