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認同!澤倫斯基綠軍T赴美國會演說 籲為自由未來而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00:10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旋風式出訪美國,雖然停留時間不到12小時,卻是大豐收。澤倫斯基先在白宮與拜登夫妻會面,隨後就是此行的重頭戲,也就是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澤倫斯基強調,這場戰爭不只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掠奪,還是捍衛自由民主之戰!烏克蘭有勇氣對抗,也希望美國能展現決心,共同為自由的未來而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會司儀:「歡迎烏克蘭總統。」

美國國會兩院議員夾道歡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真的來了,議員們報以熱烈掌聲,喝采鼓掌長達3到5分鐘,眾院議長裴洛西猛敲議事槌,還得出聲管秩序。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各位國會成員們....),我覺得這太過頭了(沒錯我知道的)。」

 
好不容易才讓現場冷靜下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儘管困難重重,情勢嚴峻前景渺茫,烏克蘭沒有倒下,烏克蘭依舊盛行不衰。」

開門見山,向兩黨議員喊話,烏克蘭在抗俄第一線,至今都在奮戰,但澤倫斯基千辛萬苦來到華府,當然不是專程來報告戰事進度,而是要說服美國兩黨、全民,繼續當烏克蘭的後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場戰役不只攸關烏克蘭,及其他俄羅斯欲征服國家的生存自由及安全,這場奮鬥會決定我們的子子孫孫,未來會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這會決定未來烏克蘭美國全球,是否還是個民主的世界。」

強調這場戰事並非只是烏克蘭的領土爭端,而是極權對抗自由民主的價值觀之爭,對美國軍援出錢出力,在國內引發的不滿聲音,澤倫斯基出招化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你們的錢並非是拿去做慈善,而是我們對全球安全民主,所做出最負責任的投資。」

要讓美國納稅人知道,這錢不會白花,烏克蘭也並非是伸手等援助,坐以待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從未要求美軍,代替烏軍在我們的土地上作戰,我保證烏軍自己就能完美操作美國坦克以及戰機。」

說不會讓美軍來打烏克蘭人的仗,澤倫斯基很清楚,他這場特別用英文的國會演講,不是說給烏克蘭人聽,而是說給美國人聽。

CNN首席特派記者Clarissa Ward:「當我在看總統澤倫斯基的演說時,我認為他在各方面都把自己,塑造成反普欽的領頭人物,他沒有正式穿著他是可親近的,他穿著軍裝套裝很簡單的衛衣褲子,他很直接親密地和那些,在家裡收看的美國人喊話,我認為他真的符合美國人民,對當今反普欽大將的那種想像。」

CNN記者分析,澤倫斯基此行以輕便軍裝亮相,就是要和高高在上的普欽作對比,他不像總統,更像是代表烏克蘭人民來傳話的信使,眾院議長裴洛西,更把他比做邱吉爾。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我剛剛才和總統先生聊到,當1941年邱吉爾在耶誕節隔天,來到美國國會時,我父親當時身為國會議員,他就在國會裡...。」

 
前英國首相邱吉爾(1941/12):「我確信在此時此刻,現在我們的命運操之在己。」

當年邱吉爾也是在耶誕後來到美國,一番訴求形成了美英同盟,而如今80年後,美國依舊是各國第一個求助的老大哥。

美國總統拜登:「總統先生歡迎回到白宮。」

美國總統拜登夫妻,親自在白宮迎接,在官方釋出畫面中,拜登夫妻在點亮耶誕樹的溫馨氛圍下,接待澤倫斯基,更有寒冬送暖的意味。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將宣布再提供烏克蘭,一項18.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果然,拜登援助加碼再加碼,先一筆18.5億美元軍武,包含烏克蘭夢寐以求的愛國者。

CNN白宮記者Phill Mattingly:「愛國者飛彈系統,澤倫斯基在過去幾個月中,不斷提及這套系統,在電話中請求拜登提供,尤其是過去幾周,俄軍加大攻擊烏克蘭民間設施以後。」

再來是一筆450億美元援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次感謝總統先生提供450億美元,因為這是一筆很大的援助。」

美國慷慨大方,和烏克蘭同陣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挺身而出共同作戰,我們會獲得勝利,因為我們很團結,烏克蘭美國和全體自由國家。」

雙方互換國旗、贈禮,美國國會兩黨相挺,精心鋪陳的細節,都要證明美烏是自由民主第一道防線,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赴美#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88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