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太羨慕 越南河內:氣溫低於10度、小學可停課一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2:30
河內市政府允許中小學生,可因低溫不上課或晚到校不受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河內市政府允許中小學生,可因低溫不上課或晚到校不受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季,不少地區也陸續受到冷氣團影響,氣溫開始向下探底。《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與台北一樣冬季總是陰雨低溫的首都河內,教育局日前下令,市區中小學要做好彈性準備,倘若當日氣溫低於攝氏10度,小學生可以不必前往學校上課,或允許他們比較晚到校而不會受罰;如果氣溫低於攝氏7度,中學也可比照辦理。
 
官方文件中指出,河內的中小學校在冬季期間,應該採取彈性時間,如遇上低溫來襲,可以調整上課時間,或讓學生較晚到校不會受到處罰。除此之外,市政府還派專人前往轄下30個行政區的中小學巡察,確保每間學校都有足夠保暖設備與照明裝置,能保證學生受教權不受影響。

 
 
因應低溫來襲,越南河內要中小學彈性調整上課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土呈現南北狹長形狀的越南,北部與南部在冬季天氣差異極大,當河內、海防等地因冷氣團來襲,不斷出現低溫特報之際;南部胡志明市(HCMC)卻依然如夏天般炎熱。河內受到北方南下的冷氣團影響,過去幾天清晨,都出現攝氏7.3度或更低溫,甚至在河江省(Ha Giang)山區,還曾測得攝氏1.8度的最低氣溫。
 
越南國家氣象中心也發出警示,提醒北部行政區的居民,近期要做好保暖措施,因為冷氣團與低溫的天氣,會持續維持到耶誕節之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越南#河內#低溫#中小學#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1268

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