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日本建築大師設計「透明公廁」故障 民眾如廁恐走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6:48
日本東京街頭的透明公廁驚傳故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街頭的透明公廁驚傳故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代代木公園,於2020年設置由建築大師操刀的「透明公廁」,沒有使用者時,玻璃就會呈現透明,有人入內時,玻璃則呈現霧面。近日有一名Youtuber指出「透明公廁」故障,入內後玻璃沒有徹底轉為霧面,呼籲民眾不要使用,避免走光。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財團於2020年8月,在日本推行「THE TOKYO TOILET」計畫,邀請建築大師坂茂設計出這款「透明公廁」。這款玻璃打造的公共廁所,貼有PDLC智慧調光膜,能透過通電與斷電的電流切換,呈現出透明和霧面的效果。當時也引發民眾熱烈討論。

 

 
有人使用時,玻璃會呈現霧面狀態。(圖/翻攝自推特@joukan_jakusha)

然而,日本知名YouTuberコレコレ(korekore)於13日分享影片,稱透明公廁發生故障,民眾入內後,玻璃不會徹底轉換成霧面,全被看光光。他已經緊急通知區役所處理。
 
報導指出,澀谷區役所公園課的負責人承認確有此事。雖然目前沒有找出原因,但去年冬天也發生過相同狀況,當時暫時讓公廁保持霧面狀態,今年也將委託業者進行相同處置。

 
 
日本Youtuber到場實測,發現故障。(圖/翻攝自youtube「コレコレチャンネル KoreTube」)

日媒《ENCOUNT》於14日中午到場確認後,雖然廁所玻璃已保持霧面,但故障的狀況依然不時發生,每隔幾分鐘,就有瞬間會變得透明。報導指出,該廁所當時沒有張貼禁止使用的標語,不時仍有民眾入內如廁。澀谷區議員橋本由紀同日晚間到場確認時,則未發現故障的狀況。但她表示為了讓民眾安心如廁,今後也會研議相關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東京#日本#故障#建築大師#透明公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9

0.0843

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