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走202條性命 峇里島爆炸案主嫌「表現良好」獲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2:00
峇里島爆炸案炸彈製造者帕特克(白衣者),因兩度獲得減刑,8日提前獲假釋出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峇里島爆炸案炸彈製造者帕特克(白衣者),因兩度獲得減刑,8日提前獲假釋出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著名觀光勝地峇里島,曾在2002年發生嚴重恐攻爆炸案,這起案件是由當地極端組織發起,造成202人死亡、209人受傷,傷者大多來是來自澳洲的遊客。《亞洲衛視》(CNA)報導,事隔20年後、印尼8日宣佈,爆炸案主嫌之一帕特克(Umar Patek),因為多次獲得減刑、外加獄中表現良好,重新獲得自由,此舉讓澳洲政府與爆炸案倖存者無法接受,呼籲雅加達應讓帕特克在監獄,為錯誤行為繼續付出代價。
 

 

 


報導中提到,身為爆炸案的炸彈製造者,帕特克在事發後躲藏多時,直到2011年才在巴基斯坦被逮捕、並在隔年引渡回印尼受審。雖然法院判他20年刑期,但入獄後卻接連因為節慶獲得減免,讓帕特克得以在服刑10年後,以「獄中表現良好且有悔改之意」獲得假釋。
 
 
消息被報導後,許多爆炸案倖存者或死者家屬都無法接受,曾出庭指認兇手的爆炸案倖存者休斯(Peter Hughes)無奈表示,「聽到這個人被釋放出獄,實在非常可笑!」澳洲副總理馬爾斯(Richard Marles)也說,政府會持續向印尼官方表達立場,希望對方能將主嫌重新關回監獄,他認為,允許帕特克重獲自由,會讓許多澳洲人非常難過。
 
2002年峇里島爆炸案奪走202條生命,其中包含88名澳洲人,也讓倖存者與死者家屬每年都舉行悼念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峇里島爆炸案,是印尼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國內恐攻事件,10月份是當地最熱鬧且忙碌的時節,卻在知名庫塔海灘的酒吧內,出現自殺炸彈客引爆自製炸彈,同時加上附近的汽車炸彈,讓現場大面積建築誤被摧毀,數百人被緊急送往醫療院所,最終造成202人死亡、包含88位澳洲公民。
 
 
事後審判將3名回教祈禱團成員判處死刑,並在2008年11月槍決;沒想到同為主嫌之一的帕特克,卻能不被判處槍決,甚至多次獲得減刑,重獲自由,讓受傷最深的澳洲人傻眼,但除了施壓和公開呼籲,似乎也沒有其他方法改變印尼政府的決定。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尼#峇里島爆炸案#帕特克#Umar Patek#假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65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