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月罕見大雪 蘇皖上海遭暴雪襲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9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19 17:44

春節剛過,但大陸江蘇和安徽一帶罕見降下2月大雪,雪深達10幾公分,許多汽車公路、鐵路都被埋在雪堆裡,不少人口密集的城市交通打結,上海高鐵、公路和飛機有上萬人受到影響,小學被迫延後開課,還有人只能走路上班。

網友用流行歌配樂當成大雪MV,看起來浪漫,實際卻有點慘,大雪造成路面和汽車都被覆蓋,到處看得到樹枝因為承受不了重量折斷,江蘇省許多小學延後開學,大人還是需要上班,但大眾交通工具停開,車子也動不了,不少上班族只能徒步走路。大陸員警:「按現在這種狀況、天氣,基本上是1個小時(撒鹽)1次。」

江蘇省南京無錫、安徽南部,許多城市積雪超過10幾公分,各地市政府出動大批鏟雪車、警力撒鹽除雪,指揮交通,這場2月大雪是08年雪災以來,黃河以南下雪最大紀錄,從18日開始造成許多城市交通大打結。大陸記者:「目前是有200多趟發往江蘇地區,長途大巴士停運,受到影響出行人數大概是8000到10000人次。」

上海虹橋火車站,大廳滿滿都是無奈旅客,全上海星期二上午有23列高鐵停開,5000人受到影響,有人只能在座椅倒頭呼呼大睡,上海機場因為飛機需要除冰作業,許多航班也被延誤,這場春節過後的罕見大陸南方大雪,讓這片少雪的區域突然降下一片銀白驚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68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