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被虎鯊追殺!海龜無助爬船「向人類求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7:18
有漁夫在開船經過巴哈馬海域時遇到一隻被虎鯊捕獵的海龜,沒想到牠奮力游向船隻向人類求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漁夫在開船經過巴哈馬海域時遇到一隻被虎鯊捕獵的海龜,沒想到牠奮力游向船隻向人類求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海龜求生」影片,海面上一隻無助的海龜遭到虎鯊追殺,牠命在旦夕時奮力游向附近的船隻向人類求救,最終好不容易才保住小命。漁夫薩萬斯(Kai Survance)意外目睹這段過程,將畫面全程錄下放到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薩萬斯也因此成為了拯救小海龜的英雄。

一隻海龜被虎鯊追殺,半截身體已經入了牠的血盆大口。(圖/翻攝自Kai Owen Fishing Youtube)

 
 
據英媒《每日星報》報導,這段「海龜求生記」其實是發生在2020年12月,薩萬斯與朋友搭船出海時,在巴哈馬的阿巴科(Abaco)意外目睹一隻身型龐大的虎鯊在獵捕海龜,只見虎鯊對獵物窮追不捨,海龜的後半截身體已經在虎鯊嘴裡,但牠仍試圖逃生,正好薩萬斯的船隻經過,海龜趕緊游向船尾,甚至對著薩萬斯及朋友張大了嘴,儼然像是在大喊「救命」。

海龜靠近薩萬斯的船,張嘴像是在向人類求援。(圖/翻攝自Kai Owen Fishing Youtube)

 
雖然幸運碰到人類的船隻經過,海龜想靠自己的前肢爬上船,卻很快被虎鯊拖回海中。眼看海龜命懸一線,薩萬斯的友人見狀喊道:「抓住海龜、抓住牠,我們得救出這隻海龜。」
 

他們抓緊時機,將海龜從海中抱起。(圖/翻攝自Kai Owen Fishing Youtube)

 
趁著虎鯊轉彎、海龜掙脫牠的巨口時,他們抱起海龜、放到安全的船上,驚險的完成了救援行動;再拖延片刻,海龜可能就要成為飢餓虎鯊的大餐。
 


他們駛船離開並表示:「快帶海龜離開這裡,這條可惡的大鯊魚!」海龜被救上船後,薩維斯和友人一直等到漁船遠離該條虎鯊後,才將海龜重新放回大海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海龜#逃生#虎鯊#求救#巴哈馬#動物#漁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03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