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赴美! 台積電員工先過兩關 語言流利+副理級兩主管推薦

記者 倪嘉徽 鄭郁萱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3:00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蓋新廠房,吸引不少台灣員工攜家帶眷赴美展開新挑戰,但他們也表示內部篩選很激烈,被問到預期在美國與台灣之間的工作會有什麼不同,台灣員工笑著說最大就是適應日常生活型態轉變,但相信會與美國廠員工有大量交流經驗的機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遠赴亞利桑那州設廠,除了台上的政商要角,全場焦點還有他們,台積電工程師。

台積電員工:「爭搶(赴美)一定是有的,但畢竟還是要,這裡是最先進的(工廠),我們還是要就會有一些內部條件,要做篩選。」

遠赴美國生活形態大轉變,但台灣台積電員工,還是有不少人躍躍欲試,有報導指出除了語言,還得有兩位副理級以上主管,認可過去表現才能獲得推薦。

 
台積電員工:「語言過得去,我覺得其實管理上還OK,跟台灣差不多,就是open mind去傾聽員工,跟他們做溝通就可以。」

赴美員工表示,面對美國和台灣台對工時不同的態度,也成為未來雙方可以相互交流的話題。

台積電員工:「我們都是從台灣總部過來的,我們有相對比較多的經驗,那在這邊也是可以去把這些經驗,分享給美國的員工,或者是各個國家的同事。」

台積電加碼到400億美元投資美國廠,也反映出在美國複製台灣晶片供應鏈生態的困難,創辦人張忠謀曾表示生產成本比台灣高50%,因為很難在美國找到剛畢業的工程人才,除了大量招兵買馬,還需要將新人送到台灣受訓最多一年半。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因為成本考量,台積電盡可能的,從台灣運送設備到美國,包括無塵室還有晶片製造的設備。」

CNN也報導這一年多美國飽受疫情鍛鍊之苦,因此積極強化本土半導體製造能力,而這些絕對少不了台灣半導體支持,張忠謀也親口證實,要再蓋一座晶圓廠,在2026年以前生產3奈米製程的晶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半導體#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6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