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史上首次! 全女性裁判執法男子球賽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9:34

世界盃出現第一場全由女性擔任裁判的比賽,也是世界盃賽史上,第一場由女裁判主吹的男子球賽。法國女裁判弗拉帕,在E組德國對哥斯大黎加的比賽中,率領來自巴西和墨西哥的女性助理裁判,執法全場,為世界盃寫下新的歷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盃E組賽事,德國對上哥斯大黎加,場上吹響比賽哨音的,是法國籍女裁判弗拉帕;女性在男子世界盃足球賽中,擔任主裁判,這是史上第一次,為世界盃寫下新的紀錄。

CNN記者Don Riddell:「這是男子世界盃足球賽的第一次,不僅如此她還率領全女性裁判組,來自巴西的貝克還有(墨西哥)狄亞士,將會擔任她的助理裁判。」

弗拉帕的爸爸會踢業餘比賽,讓她從小就對足球很有興趣,但當時女足還不風行,所以她決定改當裁判。在這個男性主導的世界中,她寫下多個紀錄,2019年成為第一位執法大型男子足球賽的女裁判,2020年成為歐洲冠軍賽第一位女裁判,在正式登上世界盃賽場之前,她也吹過世界盃外圍的資格賽。
 

不過她說,自己沒有特別想過,要突破性別障礙。

足球裁判弗拉帕(2019年):「我沒想過要突破障礙或創造歷史,就只是做我的工作只是這樣。」

身為場上少數的女裁判,她也曾備受質疑,遭到法乙球隊教練批評,是在足球場上溜冰。但她並未因此感到挫折,反而覺得女性裁判,有時候比男性裁判,更具有優勢,能夠避免衝突。

足球裁判弗拉帕(2019年):「有時候作為女性裁判,我可以感覺到某些球員,你反而更容易跟他們解釋(判決),更容易有這樣的對話。」

其實這屆世界盃,女性主裁判總共有三個人,除了弗拉帕,還有日本的山下良美,跟盧安達的「穆坎桑加」;有專家評論,在卡達這個充滿人權爭議跟歧視的環境,安排女性裁判上場,是國際足總以行動宣言力挺人權。

另外日本網友發現,只要轉播世足賽時,邀請偶像團體「日向坂46」成員影山優佳擔任嘉賓,日本就會贏球,讓網友將她封為「勝利女神」。
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盃#裁判#女性裁判#弗拉帕#日向坂4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296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