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antone2023年度代表色出爐 靈感竟是一隻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4:50
Pantone公布2023年度代表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Pantone公布2023年度代表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際色彩權威「彩通」(Pantone)每年都會召集專業的色彩專家開會,決定接下來一年最具影響力的代表色彩,並在12月正式對外公布。如今,2023的年度代表色「Viva Magenta」也在今(2)日正式亮相,官方描述為「平衡冷暖的微妙的深紅色調」,在非常規的時代以非常規的色彩,為新冠疫情後的世界注入一股全新力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NTONE(@pantone)分享的貼文

 

 
根據「彩通」官網的說明,「Viva Magenta」是一種極具力量和活力的紅色,大膽、充滿智慧和包容一切的顏色,對於明年的展望充滿樂觀。彩通執行董事艾斯曼(Leatrice Eiseman)透露,「Viva Magenta」的靈感是源自一種已經存在於大自然數百年的天然染料「胭脂蟲」(cochineals)。
 
 
艾斯曼指出,今年的色彩著重於與自然的聯繫和對未來的展望,「隨著虛擬世界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越來越重要的一部分,我們希望從自然和真實事物中汲取靈感,希望能讓人們與自然物質重新連結,幫助我們建立內在的力量。」

胭脂蟲是大自然中的天然色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彩通年度代表色不僅是時尚、建築圈的重要參考指標,被選出的色彩也能反映出社會、國際情勢面臨的情況。回望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年度代表色,不管是2020年「經典藍」(Classic Blue)、2021年罕見選出雙色:「極致灰」(Ultimate Gray)與「亮麗黃」(Illuminating),和今年的「長春花藍」,不難看出相同之處,都是期盼來年能「漸入佳境」。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疫情#Pantone#年度代表色#2023#Viva Magenta#洋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921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