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次傷害!梨泰院傷者就醫 遭醫生諷「太愛玩才會出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3:49
大批民眾悼念梨泰院罹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民眾悼念梨泰院罹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晚間發生嚴重踩踏意外,造成超過150人死亡、近200人受傷。距離意外發生已經過了1個月,近日傳出一名梨泰院傷者就醫時,遭醫生嘲諷「太愛玩才會出事」。韓媒指出,心理創傷與社會大眾指責的視線,讓罹難者家屬與傷者飽受二次傷害所苦。
 
綜合韓媒報導,梨泰院意外倖存者金某,於28日接受韓國電視台KBS採訪時,透露他在意外當下,與妻子被困在梨泰院的巷弄中,好不容易才脫困。他們的手臂都出現瘀傷,持續感到噁心想吐,2天後前往仁川市內的醫院。當他向醫生說明傷勢與受傷經過時,醫生卻質問他們「為什麼要去梨泰院?」。

 

 
梨泰院踩踏案導致近2百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某表示,該醫生接著痛批「不懂大家為什麼要哀悼那些人,一想到政府要拿我們的稅金去補助他們,就讓我感到火大」。儘管金某和妻子試圖笑著帶過這個話題,對方卻繼續批評「我40歲之前都在努力讀書,大家最近就是太愛玩了才會出事」。

金某表示,就算該醫生內心有這種想法,也不該直接告訴就診的患者。他後來拒絕接受治療,離開診間。他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後,他不敢隨便透露自己在梨泰院意外中負傷,也不敢提出相關文件,擔心醫院的人會認為「就是這個人拿走我們的稅金」。
 

 
距離梨泰院意外已經過了一個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韓神經精神醫學會在意外後發表聲明,指出罹難者家屬和倖存者處於莫大的痛苦中,呼籲民眾別在網路等處批評或譴責他們,避免加重他們的心靈創傷,妨礙他們恢復正常生活。韓國警方則著手搜查污辱罹難者的發文,目前已有4人被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梨泰院#踩踏#意外#二次傷害#倖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056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