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秋遊京都不只賞楓! 探訪名勝古蹟的銀杏秘境幽景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22:43
岩戶落葉神社可說是京都秋季銀杏美景秘境。(圖 /「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與「©︎MKメディア提供」)
岩戶落葉神社可說是京都秋季銀杏美景秘境。(圖 /「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與「©︎MKメディア提供」)

隨著國境開放,終於可以趕在變冷前,跑一趟日本來個深秋之旅。很多人會想到京都的楓葉,其實京都還有屬於這個季節的美景仙境,就是銀杏滿佈、像畫一樣的景色,值得探訪。
 
東本願寺建於西元1602年,有超過400年的悠久歷史,它其實就在市區,距離京都車站不遠,光是寺前三棵招牌銀杏樹就夠吸引人了,選在現在、舒爽的秋天探訪,進寺內會更讓人感到不虛此行。

 
 
西本願寺的深秋景致。(圖 /「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與「©︎MKメディア提供」)

同樣是附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西本願寺,寺內的御影堂前、更有樹齡超過400年的倒生銀杏(逆さ銀杏),它和一般銀杏樹生長的方向相反,向外延伸生長成雄偉的巨木,值得一遊。
 
跟西本願寺一樣、被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寺,原本就是京都千年歷史文化頗具代表性的名勝之一。平常已有不少遊客造訪的東寺,如果是秋冬時節,除了五重塔有銀杏的妝點別具風情,弘法大師空海像好似也更不一樣了。
 
 
東寺為京都頗具代表性的名勝之一。(圖 /「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與「©︎MKメディア提供」)

不像前三個景點原本就相當知名,岩戶落葉神社可說是內行人等級才知道的秘境。神社祭祀的主神是源氏物語裡的落葉命姬,雖然故事有點悲傷,但這裡秋天金黃落葉落滿地、如黃金地毯般的迷人景致,除了遊客,當季也常吸引不少愛好攝影的人來取景拍攝。
 
位在東山區的豐國神社,距離三十三間堂不遠,神社收藏戰國名將豐臣秀吉的遺物,這裡的唐門(日本建築裡、門的樣式,使用名為唐破風的圓弧形博風板,造型呈現弓形)與西本願寺、大德寺並列為京都三大唐門,據聞是從伏見城移過來的。更特別的是,唐門兩側掛滿代表豐臣秀吉、葫蘆造型的繪馬,這裡的繪馬,可以自己挑選、付費後書寫懸掛。豐國神社的遊客不多,除了它特有的建築與文化淵源可供探索,秋天走一遭,鳥居旁的大銀杏樹也有讓人捨不得離開的景致。

豐國神社鳥居旁的大銀杏樹。(圖 /「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與「©︎MKメディア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京都#秋天#銀杏#賞楓#秘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45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