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記者穿彩虹衣看世足竟被擋門外 發文抱怨後手機被沒收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6:30
美國足球記者沃爾(Grant Wahl)因穿著象徵支持LGBTQ族群的「彩虹衣」,竟被保全擋在場外半小時。(圖/翻攝自 推特@GrantWahl)
美國足球記者沃爾(Grant Wahl)因穿著象徵支持LGBTQ族群的「彩虹衣」,竟被保全擋在場外半小時。(圖/翻攝自 推特@GrantWahl)

今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卡達爭議不斷,在對待移工、女性、多元性別族群(LGBTQ+)方面的人權紀錄受到各國關切;而由於同性關係在卡達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處7年徒刑,一名美國記者21日欲穿著象徵支持LGBTQ族群的彩虹上衣進場看球,竟被保全擋在場外半小時,令他相當傻眼。
 
《每日郵報》報導,美國隊今(22)日在賴揚體育場(Ahmad bin Ali Stadium)對決威爾斯,美國足球記者沃爾(Grant Wahl)也買票進場,力挺睽違8年打進世足賽的家鄉球隊。未料,他卻在排隊入場時被保全攔住,要求他脫下身上穿著的彩虹圖案上衣,令他錯愕又憤怒。

 

沃爾發文支持LGBTQ族群。(圖/翻攝自 推特@GrantWahl)

 
沃爾在被擋住的當下在推特發文,可見他穿著一件黑色上衣,上頭印著巨大的彩虹圖案;貼文寫道,「你必須換掉衣服,這是不被允許的。」在他發文後,許多網友擔心他的人身安全,因此他在約1小時候又再發一篇文,指「我沒事,但這番折磨根本沒必要。我已經進來媒體中心,還穿著我的上衣,結果被拘留了近半小時,同志加油。」

卡達保全稱沃爾的衣服帶有「政治色彩」而不被允許。(圖/翻攝自 沃爾個人網站)

 

沃爾事後在他的個人網站詳細說明,透露他在發完第一篇文後,手機就被保全強行奪走,稱他的衣服帶有「政治色彩」而不被允許,同時拒絕歸還手機。更誇張的是,當時剛好有一名紐約時報記者安德魯(Andrew Das)路過,沃爾只是告訴他事發經過,兩人甚至一度一起被拘留。
 
沃爾指出,最後是一名安全指揮官到達現場,才向他道歉並放行,整個過程耗時約半小時,後續也收到一名國際足總(FIFA)官員的道歉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世界盃足球賽#卡達#彩虹衣#美記者#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183

0.2393

0.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