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寧可忍! 日本小學男生每3人有1人無法蹲式如廁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21:33
日調查:小學男生3成無法蹲式如廁。(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調查:小學男生3成無法蹲式如廁。(示意圖/達志影像)

11月19日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廁所日,日本媒體報導,位在東京的非營利組織法人團體「日本廁所研究所」,發布了一項調查報告,裡面的數據顯示,日本小學男童約有三分之一無法使用和式廁所、也就是蹲式的廁所,即便相當地急,因為沒有辦法蹲著如廁,只能強忍便意,這也成為學童便秘的一大主因。
 
這項調查是在網路進行,樣本數1000,受訪對象乃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童與其家長,時間為11月9日到11月10日。

 
 
抽樣調查的問題之一為條列五種可能便秘的現象,包括每週排便不到兩次、糞便過硬,導致出血等等,受訪者只要勾選自身出現兩種以上症狀者,就是高危險群。結果顯示,受訪對象中有9.9%已經有便秘,10.2%與便秘脫不了關係。
 
但值得憂慮的是,有將近4成的學童,為了不在學校上大號而經常忍便或偶爾忍便。如果加上便秘高危險群學童會在校忍便的人數占比,估計有81.8%的學童,都曾經於上學期間、忍住不去上大號的經歷。
 
至於不在校上大號的原因,26.5%不想被同學知道,22.2%覺得無法安心好好如廁,22%怕會趕不及上課,嫌廁所髒跟臭23.4%,很不習慣蹲著如廁的占了9.1%。
 
 
根據2020年下半的數據,日本中小學坐式馬桶的普及率為57%,與2016年相較,增加了13.7%,但還有將近4成都是蹲式。
 
「日本廁所研究所」指出,不會使用蹲式馬桶如廁的學童達26.7%,其中男生為33.4%、女生為18.9%,顯示有三成小學男生無法蹲著如廁。
 
而這項報導最後也提到,日本文科省已經追加預算,改善學校廁所環境與增加坐式馬桶。「日本廁所研究所」強調,學童健康成長,來自學校家庭妥善照顧以及兼顧友善的客觀環境相當重要,缺一不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學童#健康#蹲廁#便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52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