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7歲仍在開車!日老翁持老年駕照 駛上人行道撞死1女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11:01
日本一名97歲老翁19日時開車駛上人行道,撞死一名42歲女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97歲老翁19日時開車駛上人行道,撞死一名42歲女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福島一名高齡97歲的老翁駕駛於19日輕型小客車,卻將車子開上人行道,撞上一名40多歲的女性學校職員,隨後又與三輛正在等紅綠燈的汽車相撞,造成該名女職員在此次事故中重傷身亡,4名在車中的婦女則受輕傷。目前警方已經以涉嫌過失駕駛致死罪逮捕了這名97歲的老翁。

 

日本《NHK》報導,當地時間19日下午4點50分左右,在福島市內的一條馬路上,一名高齡97歲男子駕駛著輕型客車,撞倒了行經人行道的一名女子。警方消息指出,肇事車輛撞倒行人後,又先後與三輛汽車相撞,最後撞到一棵行道樹才終於停了下來。

 

 

死者是住在附近的學校營養午餐廚師,42歲的川村瞳。由於當地車道跟人行道之間沒有護欄,她直接遭到猛烈撞擊,雖然馬上被送往市內醫院,但約2小時後不治身亡。肇事駕駛名為波汐國芳,今年已高齡97歲,頭部受了輕傷,據說有人目擊到他駕駛著車子在人行道上開了數十公尺。

 

肇事車輛相繼撞上3輛車子,直到最後撞到行道樹才停下來。(圖/翻攝自@girlstalksocial推特)


在日本,71歲以上的高齡駕駛有每隔3年要更新一次駕照的規定,更新的手續包括要通過認知機能檢查、高齡駕駛講習,這是為了防止高齡人士因身體、認知狀況等原因,導致判斷力下降,不小心搞錯煞車與油門。不過警方指出,肇事者波汐國芳在上一次更新駕照時,在認知功能測試沒有出現任何問題,目前正在調查詳細的事故原因。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高齡駕駛#肇事#車禍#老年駕照#認知機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10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