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買幻象與疾風新戰機 印尼不惜商借千億外債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14:33
為了強化防空實力,印尼不惜借外債也要購買疾風等新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強化防空實力,印尼不惜借外債也要購買疾風等新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多數國家來說,想要強化自身防衛系統,如無法自主研發生產,就必須花費昂貴代價,向其他國家購買。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財政部日前批准,允許該國政府向三個不同方案,商借39億美元(約新台幣1214億元)的外債,好讓印尼軍方有足夠資金,向法國與阿聯購買幻象2000(Mirage 2000-5)與疾風戰機(Dassault Rafale)。
 
為了提升與強化現有空軍實力,印尼將利用這筆外債,擴大向法國提案,擴大現有6架疾風戰機訂單,購買第二批、第三批次,最終達42架的編制。在等待疾風回到國內的空檔,為了不讓防空出現空窗,印尼也將和阿聯大公國協議,購買12架幻象2000-5型戰機,作為現役F-16的夥伴、共同保衛領空。

 

阿聯大公國現役的幻象2000-5型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在現在兩種機型定案前,近幾年印尼光是傳出有意願或感興趣的戰機機型,從美規的F-16V、歐洲的颱風(Eurofighter Typhoons)、法國疾風(Rafale)、F-35(F-35 Lightning II)到F-15「鷹式」戰機(F-15 Eagle)等,幾乎把當前市場上主力機型,全都一個個「盤算」過,卻始終未見定案抉擇出爐。
 
印尼1990年代迎來第一批F-16戰機,但多數已高齡且並未進行設備升級,雖然數年前向美方採購24架F-16C/D型,原屬於其空軍國民兵部隊的封存戰機,並在出廠前進行全面升級,但面對複雜且寬廣的領空防務,似乎仍舊有數量不足的困難。
 
 
公開資料顯示,印尼空軍現有6個戰鬥中隊,包含24架F-16C/D型、16架蘇愷27和30型、24架鷹式機(BAE Hawk 200s),以及來自南韓的FA-50「金鷹」教練機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尼#戰機#外債#疾風#幻象2000#F-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245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