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鈔票丟馬桶涉「侮辱」國幣 土耳其網紅恐面臨7年刑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11:21
土耳其網紅米卡自拍將紙鈔丟馬桶沖走,竟遭起訴涉嫌侮辱國父。(圖/翻攝自社群平台)
土耳其網紅米卡自拍將紙鈔丟馬桶沖走,竟遭起訴涉嫌侮辱國父。(圖/翻攝自社群平台)

把紙鈔丟入馬桶沖走,除了引發話題、還有可能讓你吃上官司。《Turkish Minute》引述當地媒體報導,當地一名女性網紅米卡(Mika Can Raun),日前在社群上傳一則自拍影片,將一張百元里拉(約新台幣167元)鈔票丟入馬桶沖走,沒想到事後居然引來警察上門,甚至被以侮辱鈔票上國父阿塔圖克(Mustafa Kemal Atatürk)記憶為由,將面臨2年半起跳、最高7年的有期徒刑。
 
外媒報導稱,米卡雖然在發布一小時後就刪除影片,但已經為時已晚,影片早就被轉發到各大平台上。影片中她表示,如果歐洲人能把鈔票丟入馬桶和噴泉之內,並沒有任何法律問題;那她把里拉鈔票丟入馬桶,這樣算犯罪嗎?

 
 
土耳其里拉(右)、美元和歐元的100元面額紙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這不是一個政治抗議行為,而是對當今政府沒有顧好貨幣匯率,造成土耳其民眾大幅荷包縮水的不滿表達。但米卡這個行為,卻觸犯土國法律5816條,有關對國父阿塔圖克記憶的保護,由於里拉鈔票上印有肖像和國旗,因此讓她因此吃上官司。
 
雖然事後米卡不斷強調,自己並無侮辱國父之意,影片丟鈔票也只演繹手法,實際上鈔票是掉在地板上。但檢方依舊以侮辱罪名起訴她,米卡將面臨最高7年有期徒刑的審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土耳其#里拉#網紅#侮辱國父#阿塔圖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4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