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成北約成立以來 首遭攻擊之成員國 矢言追究倒底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6:04
俄製飛彈射入北約成員國波蘭的邊境,造成兩人死亡,最後會不會導致波蘭啟動北約條款,讓整個武力衝突的局勢擴散到歐洲呢?TVBS駐歐洲義大利特約記者李登文,今日(16)接受《FOCUS世界新聞》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歐洲昨天深夜知道這個訊息之後,就密切觀察整個局勢的發展,而在義大利,媒體持續不斷地更新報導,特別是義大利在波蘭是派有駐軍的。」李登文指出「在波蘭義大利就派駐了四架戰機以及部分的士兵。」
 
李登文進一步分析,「這次導彈落入了波蘭境內,可以說是俄烏戰爭,甚至是北約成立以來,首度有北約成員國的領土受到攻擊。所以大家常常提到『第5條款』,北約規章第5條款就是,對任何一個北約國家來進行攻擊,就是視同對北約整個組織國家的攻擊,北約國家就可以集體的進行防禦,或來進行反擊,這個情勢茲事體大,有可能會引發第3次世界大戰,所以看到北約秘書長史坦伯格非常謹慎,在他的粉專,或是北約組織的官網上面也都表示,對於波蘭民眾的傷亡表示哀悼,同時,北約各國也開始密切的聯繫,企圖釐清事件真相。波蘭表示這個導彈是俄羅斯製造的,但是所有權是屬於哪個國家,是俄羅斯?還是烏克蘭發射的?情況都還不是非常地確認,因此所有的北約成員國的國防部長都在密切聯繫,關注整個事件的後續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彭惠筠#李登文#俄羅斯#烏克蘭#波蘭#北約#戰爭#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5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