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在波蘭的飛彈來自烏克蘭? 烏外長駁:俄鼓吹陰謀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0:00
推特上流傳,15日落在波蘭境內的飛彈其實是烏克蘭導彈的傳言。(圖/翻攝自@@UAWeapons推特)
推特上流傳,15日落在波蘭境內的飛彈其實是烏克蘭導彈的傳言。(圖/翻攝自@@UAWeapons推特)

北約成員國波蘭東南部鄰近烏克蘭的普熱沃多鎮(Przewodow)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驚傳發生爆炸,造成2人喪命,這起事件與俄羅斯在烏克蘭西部發動大規模轟炸的時間點大致相符,但不久後又有傳言指,該枚落在波蘭國土的飛彈其實是烏克蘭使用的防空飛彈;烏方火速出面反駁這種論點,表示這是俄羅斯刻意宣傳陰謀論,要大家千萬別相信。

來路不明的飛彈落入波蘭境內後,警方立即封鎖現場展開調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飛彈命中波蘭國土後不久,推特上開始流傳數張導彈殘骸、碎片的相片,部分人士經過比對,認定墜落在普熱沃多鎮上的導彈是屬於烏克蘭「S-300防空系統」的飛彈。但也有不少人質疑,雖然這些爆炸後殘骸的相片與烏克蘭使用的防空導彈外觀上有相似處,但也不能確定這些相片一定是在普熱沃多鎮事發當地拍攝的。
 
此外,也有人認為,之所以會產生這樣的傳聞,是因為有一名以色列記者將事發當地的照片,與另一張不知在何處的烏克蘭導彈殘骸相片,兩張一起發布在網上,才讓人產生了此種聯想。

 

 

 
對此,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上嚴正聲明,這是俄羅斯正在鼓吹陰謀論,企圖抹黑烏克蘭的防空導彈落在波蘭。「這不是真的,任何人都不應該相信或轉發俄羅斯的宣傳。」而其實這款S-300防空系統導彈,俄羅斯跟烏克蘭在打了快九個月的戰爭都曾經使用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波蘭#烏克蘭#俄烏戰爭#防空導彈#陰謀論#普熱沃多#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77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