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廉王儲辦「為地球奮鬥獎」 全球15組入圍決賽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6:07

COP27氣候峰會喚起全球重視氣候變遷,同一時間由英國王儲威廉,舉辦的為地球奮鬥獎,今年邁向第二屆,進出決賽的15組選手,提出拯救地球的具體可行方案,結果將在12月初揭曉,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ABC新聞報導:「他們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幾個人。」

 
 
為地球奮鬥獎 入圍影片:「你好,我是拉里薩海爾。」
 
為地球奮鬥獎 入圍影片:「我是法蘭西斯舒特。」
 
ABC新聞報導:「每個人都肩負著建設更美好、更友善環境未來的使命...。」
 
 
為地球奮鬥獎 入圍影片:「我們從海藻和植物中開發包裝解決方案。」
 
為地球奮鬥獎,由英國王儲威廉在2020年設立,今年邁向第二屆,號召全球提出拯救地球的具體可行方案,15組選手進入最終決賽。
                                          
英國王儲 威廉:「2022年的決賽入圍者,大家好,很高興你們能加入,你們做得很棒。」
 
大會提供高達100萬英磅的獎金, 折合約3764萬台幣,給五名不同領域得主,五大地球議題包含保護與恢復自然風貌、清潔我們的空氣、讓海洋生機盎然、建立無廢料世界、以及共同解決氣候問題。
 
為地球奮鬥獎執行長 瓊絲:「我們關心的是確定工作原型,如果擴大規模可能會帶來變革。我們的創始人威廉王儲一直堅持這一點,他總是在說,我們要如何幫助我們的決賽選手擴大規模?他一直在挑戰我們,做得更大、更快、產生更大影響力。」
                                          
ABC新聞記者 Maggie Rulli:「這樣的樂觀有多重要?」
 
為地球奮鬥獎執行長 瓊絲:「我認為樂觀是行動與改變不可思議的驅動力,我們有能力把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變成可能。」
 
 
15名決賽選手當中,有不少女性,來自美國的珍妮佛霍姆格倫是一名博士,她的科技團隊將汙染中的碳,轉化為生活常見的日用品。
 
為地球奮鬥獎入圍者 霍姆格倫:「我們談論的是創造一種新的碳經濟,這個碳不是來自地下的新鮮化石碳,而是來自所有汙染,所有已經在地面上的廢料。」
 
另外這位來自荷蘭的佐特,研發了巨大的氣泡屏障,利用氣泡與水流攔截河道中的垃圾。
 
為地球奮鬥獎入圍者 佐特:「我們透過在河底放置一個穿孔管來完成,我們將空氣壓縮穿過穿孔管,在水中形成一個氣泡屏障,氣泡向上運動也會將塑料移動到水面,我們就可以捕捉並移除。」
 
還有這位來自奈洛比貧民窟的瑪加伊,長年銷售木炭,對她和女兒的健康造成影響,於是她研發了一款價格親民的清潔爐灶,有助於減少非洲的空氣汙染。
 
 
為地球奮鬥獎入圍者 瑪加伊:「當你改用Mukuru清潔爐灶時,它可以讓家庭減少高達90%的家庭或有毒煙霧排放量或碳排放量。」
 
來自全球的企業家都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最終獲勝者將在12月2日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氣候變遷#COP27#威廉#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2182

0.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