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洛維尼亞首位「女總統」誕生! 曾任川普夫人律師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0:58
斯洛維尼亞總統大選結果今(14)日出爐,由無黨籍候選人娜塔莎(Natasa Pirc Musar)勝出,成為該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洛維尼亞總統大選結果今(14)日出爐,由無黨籍候選人娜塔莎(Natasa Pirc Musar)勝出,成為該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洛維尼亞總統大選結果今(14)日出爐,由取得該國左翼政府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娜塔莎(Natasa Pirc Musar)勝出,成為該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值得一提的是,她過去曾是美國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委任律師。
 
綜合外媒報導,斯洛維尼亞選舉委員會表示,該國人口約有200 萬,此次總統大選投票率為49.9%,娜塔莎以54%的得票率贏過前外交部長、保守派對手安澤(Anze Logar)的46%,成為該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娜塔莎在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斯洛維尼亞選出了一位相信歐盟的總統,相信歐盟所建立的民主價值觀。世界因氣候變化面臨艱難時期,年輕人把照顧地球的責任放在我們這些政治家肩上,希望我們能讓下一代活在一個健康和乾淨的環境中;是時候由女性執政了!」
 
儘管斯洛維尼亞政府行政權由總理及內閣主導,總統僅是「儀式性」的,但娜塔莎還是將擔任武裝部隊總司令,並有權提名中央銀行行長在內的幾位高級官員,她將於12月22日宣誓就職。

娜塔莎曾擔任美國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委任律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4歲的娜塔莎將接任活躍在政界30年、暱稱「IG元首」的現任總統博魯特(Borut Pahor),她曾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斯洛維尼亞紅十字會主席、作家與記者;由於美國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出生在斯洛維尼亞,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擔任總統期間,曾聘請娜塔莎擔任委任律師,保護自己的權益。

斯洛維尼亞現任總統博魯特(Borut Pahor)活躍於社群平台,被稱為「IG元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斯洛維尼亞#總統大選#女總統#娜塔莎#梅蘭妮亞#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40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