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小心的?港出席橄欖球賽 中國國歌播成「願榮光歸香港」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0:10
亞洲七人制橄欖球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賽前播放香港代表隊國歌時,播成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關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圖/翻攝自 推特@niccijsmith)
亞洲七人制橄欖球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賽前播放香港代表隊國歌時,播成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關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圖/翻攝自 推特@niccijsmith)

亞洲七人制橄欖球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13日在南韓仁川舉行,未料主辦單位亞洲橄欖球總會(Asia Rugby)在賽前播放香港代表隊國歌時,竟將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關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當成中國國歌播放,引起港府強烈抗議與不滿。對此,主辦機構已發出道歉聲明,承諾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針對這起「國歌烏龍」事件,港府發言人在今(14)日凌晨發出聲明,「中國國歌是我們國家的象徵,主辦機構有責任確保我們的國歌得到應有的尊重。我們已於13日晚間以書面要求香港橄欖球總會嚴正處理此事,展開深入調查並提交詳細報告,同時向亞洲橄欖球總會表達不滿之情。」

 
港府要求香港橄欖球總會嚴正處理「國歌烏龍」事件,同時向亞洲橄欖球總會表達不滿之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香港橄欖球總會向文化體育旅遊局提供的最新資料,亞洲橄欖球總會確認香港代表隊向他們提交的錄音「正確無誤」,指出烏龍事件是一名工作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已向香港橄欖球總會致歉。香港代表隊在播錯國歌當下,就已通知主辦機構,對方也在賽事結束後在場館內公開致歉,並於冠軍頒獎典禮上播放正確國歌。
 
儘管決賽發生小插曲,香港橄欖球代表隊仍以19比12擊敗地主南韓,11月26、27日將參加在杜拜舉行的「亞洲七人制橄欖球賽第三站賽事」,力爭衛冕。

 
儘管決賽發生小插曲,香港橄欖球代表隊仍以19比12擊敗地主南韓。(圖/翻攝自 推特@melissakchan)

 
香港自2019年3月15日至6月9日,爆發大規模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即「反送中運動」,反對將香港的犯罪嫌疑人引渡至中國內地受審,逾萬人被捕。親中人士、政府和建制媒體也將這場示威簡稱為「黑暴」,意為以黑群示威形式出現的「黑色暴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亞洲七人制橄欖球賽#香港#國歌#港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959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