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韓峰會這天登場 日官員談岸習會:再不辦就沒機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1:34
據《路透社》報導,美日韓三方會談將在本月13日舉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美日韓三方會談將在本月13日舉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面對北韓近日動作頻頻、接連發射彈道飛彈挑釁,朝鮮半島周邊海域形勢更顯緊張。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0日)宣布,在柬埔寨舉行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之際,美國、日本、韓國將一同舉辦三國首長會談,外界預期將討論加強國防合作,應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囂張行為;中日領導人也可能睽違3年首次會晤。

綜合《路透社》、《共同社》等外媒報導,美日韓三方會談預計將於本月13日舉行。隨著北韓發射一系列彈道飛彈,東北亞緊張情勢加劇,在訪問東南亞期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正在考慮要與美國總統拜登、尹錫悅分別進行個別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左)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產經新聞》也指出,日、中兩國政府已經開始磋商於本月中安排岸田文雄和習近平會晤,有可能會趁本月15日或16日,在印尼舉行G20峰會的時程空檔進行。習近平原本預定於2020年訪日,與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會面,但因為新冠疫情爆發才取消行程;若這次岸習會真的敲定,將是中日領導人闊別3年後首次見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岸田文雄上任首相後,僅在去年(2021年)10月時與習近平進行過電話會談。由於今年是中日建交50周年、還碰上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如果錯過這次(舉辦會談)的時機,就沒有其他機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美日韓#首長會談#岸田文雄#拜登#尹錫悅#習近平#岸習會#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11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