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情反彈「入冬恐迎第8波」 官方籲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4:47
日本疫情有反彈跡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有反彈跡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境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出現反彈,專家認為第8波疫情接近的徵兆持續增強,政府官員除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也希望民眾預先採購快篩試劑及常備藥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上說,雖然日本各地疫情狀況各異,但已在北海道及東北地方等地看到確診病例增加的情況。

 

他說,雖然有必要基於本週召集的專家會議所做評估進行因應,但顧及目前疫情擴大可能導致第8波疫情,所以該做的事現在就必須先進行部署。

加藤除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外,也希望民眾提前採購快篩試劑及退燒藥等常備藥品。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說,目前的疫情擴大如果繼續下去,有可能導致全國性感染擴散,日本政府會在關注社會經濟活動復甦造成人際接觸增加等,對感染現狀帶來影響的同時,臨深履薄持續關注疫情動向。
 

根據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統一公布的疫情統計,日本全境截至11月7日止的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是前一週的約1.42倍,47個都道府縣全數增加,特別以東日本為主的增加速度變快。

日本全境平均單日新增約5萬8000多例確診病例,較上週同日增加1萬7000多例。

日本政府防疫分科委員會成員、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說,全境當週疫情較前一週增加的狀況已持續3週以上,第8波疫情接近的徵兆持續增強。

館田說,日本目前雖然尚未出現流感患者快速增加的情況,但接下來隨著氣溫逐漸降低,有可能跟COVID-19同時流行,所以確實採取基本防疫對策及接種疫苗相當重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日本疫情#新冠肺炎#染疫#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94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