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童被鎖校車「絕望9小時」中暑亡 園長過失致死判2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1:53
日本福岡去年7月發生一起托兒所學童被鎖在車內而中暑身亡的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福岡去年7月發生一起托兒所學童被鎖在車內而中暑身亡的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福岡私立「雙葉托兒所」於2021年7月發生一樁學童中暑身亡事件,當時5歲的男童倉掛冬生還沒從校車上下車,就被司機兼前所長浦上陽子不小心鎖在車內,因為事發時間正值盛夏,冬生難耐車內酷暑,最終因中暑而不幸離世。福岡地方法院今(8日)宣判浦上陽子業務過失致死罪成立,判處2年有期徒刑,緩刑3年;另一名在場的托兒所老師鳥羽詞子則被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
 
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根據法庭上雙方列舉的證據,出事的托兒所接駁車是由前所長浦上陽子擔任司機,老師鳥羽詞子則是在托兒所內負責迎接孩童們。當時接駁車上共有7名1至5歲的孩童,其中也包括冬生。在小乘客們下車的時候,被告浦上陽子被其他正在哭鬧的孩童們吸引走注意力,因此未能充分確認車上是否還有沒下車的人,就將車門鎖上了。

 

位於福岡縣中間市的雙葉保育園。(圖/翻攝自雙葉保育園官網)

 
而托兒所內雖然有其他老師發現冬生不在,卻沒有任何人去聯絡家長,他們找到冬生時,他已經在車內被關了近9個小時;根據事後的調查,當時車裡的溫度達到超過攝氏55度,推測冬生在生前想必經歷十分艱難的處境,才遺憾去世。
 
法官富田敦史表示:「雖說要時刻確認全員都已經下車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是這一次疏忽造成了極度嚴重的後果。受害者肉體上承受的苦痛、無助、以及那種絕望感,實在是太痛苦了。」但考慮到被告浦上陽子一直以來都致力於幼兒托育,因此予以緩刑。
 

福岡地方法院。圖非當事法庭。(圖/翻攝自福岡地方裁判所官網)

 
檢方則指出,2007年在北九州市、2022年9月在靜岡縣都曾發生過同樣的事故,「為了避免因疏忽導致悲劇發生,整個社會都應該努力處理這項課題,根絕此類事件」,檢方主張量刑時因考慮判決結果能否為社會敲響警鐘。而被害者母親則表示,被告兩人都得到了緩刑,她實在難以接受,希望能爭取實際入獄服刑(不能緩刑)的刑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福岡#中暑#有期徒刑#男童#托兒所#過失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99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