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2礦工受困地下約63層樓深 靠「這物」撐10天獲救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3:20
南韓慶尚北道奉化郡2名鋅礦工,受困地下190公尺10天後奇蹟獲救。(圖/翻攝自《韓聯社》)
南韓慶尚北道奉化郡2名鋅礦工,受困地下190公尺10天後奇蹟獲救。(圖/翻攝自《韓聯社》)

南韓慶尚北道奉化郡一座鋅礦坑,10月26日晚間11點左右發生坍塌意外,兩名分別為56歲和62歲的礦工,因此受困190公尺深(約63層樓的深度)的地下通道中長達221小時;原先外界以為生還機會渺茫,未料2人卻在4日奇蹟似的獲救,令家屬喜出望外;礦工們也透露能倖存下來,都要歸功於身上帶著的「即溶咖啡粉。」
 
《韓聯社》報導,2名南韓礦工在受困10天後,4日「戲劇化」的重見天日,家屬原先早已做好最壞打算,準備為他們籌備後事,沒想到居然可以等到親人平安歸來,直呼簡直是「奇蹟。」

 

礦工們利用地下水,沖泡身上攜帶的「即溶咖啡粉」,補充生存所需的能量。(圖/翻攝自《韓聯社》)

 
2名礦工表示,在受困漆黑的礦坑時雖感到恐懼,但替彼此加油打氣,展現強烈的求生意志。他們利用礦坑的地下水,沖泡身上攜帶的「即溶咖啡粉」,免強補充生存所需的能量;同時利用周圍乾燥的木頭與塑膠,搭起了帳篷禦寒並升起營火,靜待救援。
 
當地救援部門指出,2名礦工被困的坑道,最後30公尺的路段中有20多公尺尚未堵塞,因此才得以生還;在救援隊找到他們時,還能與之交談,精神狀況良好,送醫治療後也已無大礙。
 

其中一名礦工的兒子透露,相關單位等到意外發生後14小時才報警並通知家屬。(圖/翻攝自《韓聯社》)

 
其中一名礦工的兒子透露,他父親在撐到第10天時本來想放棄了,但就「幸運地」獲救,表示這是南韓在發生梨泰院悲劇後,令全民感到振奮的好消息。不過他也批評相關單位,居然等到意外發生後14小時才報警並通知家屬,若不是兩人無礙,否則定會究責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南韓#慶尚北道奉化郡#鋅礦坑#礦工#即溶咖啡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970

0.2566